疫情與極左政治重創旅遊業 紐約客嘆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紐約市在今年遭遇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再加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期間的暴亂,和之後的犯罪率升高等因素,讓紐約市的旅遊業經濟損失慘重。居民和商家也都對此有其深有體會。

紐約的經濟,在今年疫情期間備受打擊。在曾經最繁華的景點之一時代廣場,禮品商店至今沒有開門,大型企業瀕臨倒閉,紐約市仍然處在這場前所未有的危機中。

紐約酒店協會主席 Vijay Danapani:「就別想國際旅客了,現在連35個州的人都不能來紐約,差不多整個美國了。」

迪奧普是觀光巴士公司的員工,每天在時代廣場接觸遊客的他,最能感受到紐約旅遊業的蕭條。

觀光巴士公司員工 Moussa Diop:「2020年糟透了。(記者:糟透了?)糟透了。」

由於紐約市的左派政治主張,很多酒店在疫情期間接受市府的撥款,用來安置無家可歸者。不過一些附近的商業主卻表示,這些收容所內的居民很多都有毒癮問題,改變了社區原本的模樣。

紐約餐館業主 Paul Fable:「在我們的社區,收容所總是比其他社區多。(無家可歸者闖入鏡頭)這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我們的社區就這樣,你一點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緊張的程度會比較高。」

紐約市迄今為止已經有25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2萬3千人死亡。

目前疫情相比4月份最嚴重時期,已經降溫不少,紐約人仍然表示充滿希望。

紐約居民 Denzel Robinson:「這座城市沒有放棄,她總是能找到辦法恢復成原來的模樣。在我心裡紐約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