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拜登衝刺 美遏制中共15張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10月20日,星期二。

【60秒看全球】

美國司法部今天對谷歌提起了反壟斷訴訟,指控這家科技巨頭從事反競爭行為。美國11個州的檢察長加入了這起訴訟。

瑞典將在11月拍賣5G頻譜,電信監管機構今天宣布,禁止5G網絡使用華為和中興等中共科技公司的產品。

美英兩國今天都對俄羅斯駭客攻擊東京奧運進行了譴責。有分析認為,俄國駭客的攻擊計劃,是對因為興奮劑而被排擠出體育賽事的粗暴回應。

越南中部近期不斷降下大雨,引發洪水和泥石流災害。18日凌晨,泥石流造成了22名官兵罹難,其中包括2名將領。

中國女企業家耿瀟男近日已經被批捕。她曾為前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呼喊。

美國大選進入了倒計時衝刺,而亨特‧拜登「電腦門」引發的連環爆炸還在發酵。人們已經開始關注拜登可能犯下「叛國罪」的問題了,但左媒卻仍在力挺拜登。不過川普卻信心滿滿,說一定會贏。而在中共一方,官不聊生的現象又出現了,一名中共高官自殺了,背後的原因同樣令人關注。

送修電腦的簽名是「亨特」

當下最熱的話題就是關於前副總統拜登之子——「拜家子」亨特(Hunter Biden)的電腦門了。之前人們都在議論電腦裡面的內容,令人驚悚、讓人憤怒。但是對於電腦的來源,人們始終沒有弄清楚。

福克斯新聞報導,他們得到了相關文件,其中顯示亨特在送修文件上簽了字。除了簽名之外,文件還在「付款方」部分簽著亨特‧拜登的名字。總計修理費用是85美元。不過福克斯表示,他們還沒有鑑定這個簽名是不是亨特。

此外,福克斯新聞也得到了其它文件,包括聯邦調查局與電腦維修店老闆約翰‧保羅‧麥克‧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之間的聯繫互動。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事,簽名是亨特。那麼是不是他本人簽的呢?我覺得是有這種可能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曾經在一個特殊的地方,認識一個吸毒的人。這個人在毒癮發作的時候,做了很多事,也說了很多話,但是第二天全都忘了,什麼都不記得。其實他毒癮沒發作的時候,也經常會忘記一些事情。

今天早晨還看到推特上有一張圖片,說是亨特在妓女的臀部上吸食毒品。對於照片的真實性我們不去追究,我們只說,亨特吸毒的確不是新聞,他曾經有過六次戒毒史。

那麼他有沒有可能在這種情況下送修電腦呢?有沒有可能在送修電腦之後,又忘記了電腦的去向呢?是有這種可能的。

拜登犯下「叛國罪」?川普怒懟左媒記者

就因為這個電腦,亨特做的那些壞事正在被一一的抖落出來。而且這個「拜家子」還很坑爹,電腦裡面也記載著不少拜登的醜聞,甚至拜登可能犯有「叛國罪」。

昨天(19日),美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希金斯(Rich Higgins)推文爆料,「叛國罪?2010年4月7日—9日,亨特開始接受中國現金。知道從2010年開始還發生了什麼嗎?所有在中國的美國特工都被追捕落網(hunted down)並被有系統地處決(systematically executed)」。

我如果沒有理解錯的話,希金斯是在暗示,當時任職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向中共當局洩漏了特工的名單。

昨天(19日),川普在鳳凰城對記者說,「FBI應該調查。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在調查,但他們應該在調查他。」他說從表面判斷,拜登「很可能是有罪的」。

綜合美國媒體的消息,在2010年以前,甚至包括2010年的早些時候,美國中情局在中國的運作都是很順利的。但是2010年到2012年這個階段,突然讓CIA感覺出了問題,大批在中國大陸的線人不明原因的失蹤了,幾乎整個CIA情報系統被中共摧毀了。這兩年當中,中共處決了至少30名特工。

其中2011年,一名懷有身孕的女子,和她的中共官員丈夫一起,在北京的一個政府部門大院,被國安人員當眾擊斃。中共指控這名官員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間諜。

2018年,美國起訴了曾在北京工作的前CIA官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因為他曾於中共國安負責人接觸。但即使這樣,也不能解釋美國特工被系統破壞的原因,李振成不可能知道所有人的身分。

而希金斯的推特爆料,或許能帶給人們一個新的思考方向。如果拜登確實犯下了「叛國罪」,首先他可能要被取消參選資格了。這還不是大問題,問題是這個處罰情況很嚴重。

根據美國法律,叛國罪會被判處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並且至少罰款1萬美元,而且終身不能在美國擔任任何公職。但是如果罪行嚴重,那麼最高是可以處以死刑的。如果拜登被調查坐實犯有叛國罪,很難想像他的未來會是什麼樣。5年,對一個78歲的老人來說,都是非常漫長的時間。

昨天(19日),在競選集會前,一名左派媒體的記者問川普,「為什麼您說拜登是罪犯?」隨即被川普給懟了回去。

川普說「他是罪犯,他被抓住了,去讀一下電腦裡的內容。知道嗎?你再像以前那樣不去報導這個事件,你也是罪犯」。

這段視頻在網絡上流傳的很廣,人們都在感歎川普的霸氣。但其實想一想是不是這個理呢?知道了這件事情,卻不去報導,一定意義上說,已經犯下了包庇罪。

拜登避提電腦門,左媒仍力挺

對於「電腦門」,左派媒體一直保持著矜持,始終默不做聲,而拜登也從來沒有做出過實質的回應。但儘管如此,「電腦門」醜聞還是傳得很廣,已經壓不住了。

前天(18日),有記者在街上遇到了拜登,問起了這個「電腦門」的事。記者問拜登,「你兒子的電腦為什麼被FBI給查抄了?」

記者也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拜登能願意回答這個問題嗎?所以拜登連話都不回,扭頭就走了,把現場的人逗得一場鬨笑。

不過即使如此,左派媒體仍然在挺拜登。

今天,今日美國編委會發了一個聲明,呼籲人們選拜登。聲明中說,2016年他們就呼籲人們不要選川普,現在再一次這麼呼籲。敦促人們不要支持川普。

作為媒體,它的生命力就在於兩點:客觀公正和時效性。之所以中共官媒不被人們相信,就是因為它是中共的宣傳機構,為中共服務的,不具備公正客觀的條件。它說的話是幫助中共給人們洗腦的,宣傳中共的政策,所以人們才不相信它。

那麼美國的這些主流媒體,似乎也不再掩飾自己的黨派立場了,那麼這樣的媒體,還有公正性可言嗎?拜登公開說過,要推翻川普的減稅政策,對年入40萬美元以上的富人加稅。但是這些左媒仍然要挺拜登,這個目的就很明顯了:它不一定是喜歡拜登,但即使不喜歡拜登,也一定要搞掉川普。

辯論委再出新招 川普:我們會贏

後天(22日),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就要登場了。但是昨天(19日),大選辯論委員會通過了一項被川普認為「很不公平」的新規定,將配備一個「消音鍵」。

新出台的規定是,在回答問題的環節,當一位候選人發言時,另一人的麥克風將被調成靜音2分鐘,以保證發言不被打斷。在公開討論環節,兩人的麥克風都不會被靜音,但任何打斷或干擾對手發言的時間,都將計入自己的答辯時間。

川普說「這很不公平」,不過他表示仍然會參加辯論。

這個變化,顯然是在針對第一場辯論會的情況設定的。在3週前(9月30日),川普與拜登的第一場辯論場面,看上去比較混亂,彼此的發言頻頻被對方打斷。

但川普表示,第一場辯論之所以出現那種情況,是因為他在一對二。言外之意,那場辯論會的主持人華萊士在偏袒拜登。

這次推出新規定,顯然是為了避免那種情況再次發生。不過川普競選顧問米勒(Jason Miller)說,「無論哪種方式,總統川普對這個星期四非常有信心」。

川普也是一樣信心滿滿。昨天(19日)他去了亞利桑那州舉行競選集會,仍然延續了人山人海的場面。在臨行前,他對助選團隊說,「我們會贏。在也許兩三個星期之前,我還不會這樣告訴各位。」

川普表示,他對自己的取勝從未像現在這樣充滿信心。他說「今天是我在兩次競選期間感覺最好的一天」,「我們從未像今天一樣的強勢」。他鼓勵助選團隊「不要在意有關選戰狀況的新聞報導」。

川普拜登決戰關鍵州

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劃」計算,德州這個南部大州已經有超過400萬人投票,達到了2016年總票數的45%。而全美國已經有將近3000萬人完成投票。法新社認為,川普和拜登誰能取勝,就在於關鍵州。

德州和佛州是兩個「大選舉人」的州,德州有38個選舉人,佛州有29個選舉人。

佛州有很多古巴裔和退休人員,這是兩個傳統的保守人群。在這裡拜登僅領先2個百分點。但是在德州,川普領先4%。

賓州有20張大選舉人票。4年前,川出在這個民主黨傳統票倉擊敗了希拉里。

俄亥俄州有18張大選舉人票,川普4年前在這個民主黨票倉成功翻盤,以8%大勝希拉里。現在拜登正在試圖挽回。

佐治亞州有16張大選舉人票,目前川普稍微落後拜登。但是上次他大幅贏了希拉里。

傳統民主黨票倉密西根州有16個大選舉人票,4年前也被川普拿下。拜登正在爭取郊區的白人和非洲裔,而川普承諾給衰敗的密西根帶來繁榮。

北卡州有15張大選舉人票。這裡有大批比較年長的白人選民,川普的民調在這裡領先拜登3%。

亞利桑那州有11個大選舉人票,從1996年開始,民主黨沒在這裡贏過,拜登希望翻盤。

威州有10大選舉人票,4年前川普也是在這裡獲勝。

愛荷華州有6張選舉人票。目前拜登只領先1.2%。但上次川普輕鬆取勝了希拉里。

距離大選日還有10多天,相信每個人都在緊張關注美國的選情。最終美國總統大選花落誰家,我們會持續關注。

對付中共 美國有15張牌?

其實不只我們關注,中共那邊更關注,甚至那種緊張程度不比美國人差。因為對美國人來說,川普和拜登誰當選,只是要自由民主還是要社會主義的區別。但是對中共來說,這兩個人誰當選,可能在決定著中共的命運。所以它比美國人可能還要緊張。

最近,中共的智囊學者金燦榮表示,美中之間將進入長期競爭的關係,甚至「不能排除局部軍事衝突的可能」。他指出,美國手裡有「15張牌」。

金燦榮在「觀察者網」上發表了線上演說,他說美國已經把中國(中共)定位成了「對手」,美國手上至少有15張牌在對付中國(中共)。

哪15張牌呢?

1是貿易牌,就是對貨物徵稅;
2是科技牌,就是對華為和TikTok等這類的科技企業進行打擊;
3是金融牌,就是要對中國二三百家實體企業進行制裁;
4是司法牌,他指的就是抓捕孟晚舟;
5是輿論牌,就是在全世界污衊抨擊中國(中共);
6是台灣主權牌;
7是香港問題牌;
8是新疆問題牌;
9是西藏問題牌;
10是東海領土領海主權牌;
11是南海領土領海主權牌;
12是拉攏印度牌;
13是攪局一帶一路牌;
14是在世貿裡面搞美日歐同盟,排擠中國(中共);
15是軍備控制談判,要求中共參加美俄軍備控制談判。

我相信,大家對金燦榮這個人並不陌生。這人與胡錫進、司馬南、孔慶東、胡鞍鋼等人一樣,都是典型的中共吹鼓手。

問題是,為什麼美國要遏制中共呢?

先說前三項,就是貿易、科技、金融,他說美國在遏制中共,其實這都與美國發起的關稅制裁有關。而美國發起關稅制裁,是因為中共一直在鑽世貿組織的空子,占美國的便宜,使美中之間出現了幾千億美元的貿易差額。

川普政府反覆要求中共改變不公正的貿易政策,中共不做任何改變,美國才發起了關稅制裁。進而擴展到科技和金融方面。這個問題是在中共,但是這些金燦榮並沒有說。

金燦榮只說美國在世貿搞美日歐同盟,並不說中共如何鑽世貿的空子,如何控制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這完全都是中共的不道德行為,促使美日歐做出的防範措施,根本不是排斥中國。如果非要說排斥,那也是排斥中共,因為這些行為都是中共做的,跟中國人民沒有關係。

第4抓捕孟晚舟,是因為她對美國撒了謊,隱瞞了與伊朗之間的貿易。而這個是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的。是孟晚舟違法在先,並不是什麼司法牌。

至於問題6—9,台灣、香港、新疆和西藏,這些都是涉及到人權問題。人權問題是普世的問題,不光美國在制裁中共,歐洲國家也同樣對中共進行了制裁,都是因為中共侵犯人權引起的。

這些問題,每一個國家都看得到,根本不需要什麼輿論宣傳。而第5,金燦榮散布消息說美國在全世界污衊中共,這更是一個欺騙世人的謊話。美國所指出的問題,中共的身上都存在,都是事實。

反倒是中共一直在散布污滅美國的假消息,製造輿論,比如中共污衊中共病毒是美軍傳播等等。這些都是世人皆知的。

說到這,插一個消息。昨天(19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中共病毒給美國帶來的傷害和經濟損失,「這筆帳必有到期的一天」。

再說10東海、11南海問題,如果中共沒有說話不算數,沒有把南海島嶼軍事化,美國怎麼可能會有針對性的行動呢?是因為中共展現出了咄咄逼人的態勢,對周邊國家都形成了威脅,影響了國際航運安全,所以美國才為了維護航行自由,頻頻出手反制。

至於他說第12拉攏印度,這還用拉攏嗎?中共跟印度在邊境線上發生了多次衝突,造成了印度方面大量的人員傷亡。沒聽說過你把人家打死打傷,他還會跟你有良好關係的。印度倒向美國,這是中共一手給推出去的。

第13,一帶一路我們已經說過不知多少次了,中共推出這個計劃,就是在給那些弱小窮的國家設置債務陷阱。讓他們在無力償還債務的情況下,接受中共的滲透。中共的最終目的是,要通過這個計劃,實現它統治世界的野心。

最後15說軍備競賽,美國已經看到了中共在大量的發展中程導彈等。美國與俄國有「中導條約」在限制,但是中共卻在悄悄發展,規模已經相當大。如果再不對中共進行限制,那麼整個世界都處在了中共的威脅之中。為了世界的安全,為了世界的和平,美國要求中共參加美俄軍備控制談判,有什麼不妥呢?

納瓦羅:那筆帳必有到期的一天

金燦榮還做了一個預言,說美中關係已經發生了實質性的轉變,「局部軍事熱戰不能排除」。

金燦榮是中共智囊中的所謂「鷹派」人物,他說這種話,並不奇怪。但是貿易顧問納瓦羅昨天(19日)表示,中共從實行不公平貿易的經濟戰,到「攻擊美國政治制度」的信息戰,對美國發動了多方攻勢。

不過納瓦羅說,儘管美中對抗升級,美中之間不會發生熱戰。他說「我必須非常明確一個重點,對抗中共並不意味著打仗,這是川普政府最不想做的事情」。

他說川普總統在任內做了一系列的追求和平、避免戰爭的舉動。比如從中東和阿富汗撤軍、推動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讓北約盟國分擔更多經費以對抗俄羅斯、促成中東和以色列、科索沃與塞爾維亞之間達成和平協議等等。

納瓦羅同時表示,中共其實也不想跟美國發生軍事衝突,這是「最確定的事情」。

但是他強調,白宮要查清中共病毒大流行來源,決心要追責中共當局,這兩件事是可以確定的。他指出,中共必須停止向自由世界隱藏病毒來源的信息,而且要對這起中共病毒導致美國數萬億美元損失和悲慘的生命損失承擔全部責任,「那筆帳必有到期的一天」。

又一中共高官自殺,原因是什麼?

大陸朋友應該都已經知道了,昨天下午,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一級高級法官張忠斌在辦公室自殺了。似乎又證實了「官不聊生」的說法。好不容易爬到了副院長的職位,怎麼又自殺了呢?這個背後還是有故事的。

武漢市武昌區公安分局在官方微博發出通報,說昨天下午3點左右,110接到報警,有一名男子在湖北省高級法院綜合樓的辦公室裡死亡了。警察和120到了以後,人已經徹底完了。

隨後湖北高法證實,死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湖北最高法院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說張忠斌在昨天中午的時候,在辦公室自縊身亡,也就是上吊了。目前警方已經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也就是說,確定張忠斌是自己不想活了。

據湖北高院方面說,這個張忠斌在出事的前3天,也就是10月16日,還有公開活動。那天他是以湖北高院黨組成員、副院長的身分主持會議,並通報被約談法院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審判、執行工作的主要統計指標及排位情況。

湖北高院在通報中說,張忠斌身患疾病,長期服藥。

湖北高院的通報,這個言外之意就是張忠斌可能長期受病痛折磨。久病纏身之下,產生了自尋短見的想法。

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不確定。不確定的原因是,很多那些跳樓的、上吊的、各種自殺的中共官員,當局在通報中都給出了一個類似的說法,要麼是抑鬱症,要麼是久病纏身。但是這種說法,又有幾個人會相信呢?

我們來嘗試著分析一下,看看是不是另有隱情。

大陸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昨天下午4點多有工作人員去給張忠斌送材料。門是鎖著的,但是敲門沒人應答,打電話也沒人接聽。於是工作人員就取來了鑰匙,打開了張忠斌辦公室的門,發現張忠斌已經死了。

大家注意,工作人員去給張忠斌送材料,敲不開門,然後打電話。打電話也沒人接聽,於是拿來了備用鑰匙,打開副院長的辦公室。這個是不是有些不正常呢?

我在大陸工作的時候,也有過給領導送材料的經歷。領導的房門通常都是關著的,不像普通的辦公室,門可以敞開。因為領導都有一些祕密的事,所以不能讓外人知道。不管是誰來,都得先敲門。

通常我遇到這種情況,先敲敲門,如果裡面沒人應答,我就先回去,得過一會再來。如果還是沒人,就繼續等。

當然這個材料也分情況,如果不是緊急材料,在兩次敲門之後,可能就會從門縫把材料送進房間。如果是緊急材料,會給領導打個電話,說有一份緊急材料需要請您過目。

如果不是非常特殊的情況,一般不會拿出備用鑰匙,私自打開領導的辦公室。因為領導都很討厭這樣做,誰都有隱私嘛。

我不清楚工作人員送的是什麼文件材料,以至於這麼著急。在敲不開門、打不通電話的情況下,馬上去取備用鑰匙。這個在我看來是有違常理的。除非背後有故事。

3天前還有正常的公開活動、主持會議,3天後就奔赴黃泉。這期間有什麼故事呢?

有知情者向財新網透露,昨天稍早些時候,曾經有湖北省相關領導找張忠斌談話。這個相關領導是誰,雙方究竟談了什麼,財新網都沒有透露。

財新網還引述知情人的說法,昨天中午,有熟人邀請張忠斌一起吃飯。但是張忠斌一反常態,支支吾吾,沒有接受邀請。然後下午,張忠斌就自殺了。

這些情況,都很值得懷疑。張忠斌的死亡,與這個湖北省領導有沒有關係呢?與他們的談話內容有沒有關係呢?

另外有消息說,就在張忠斌出事前的一個星期,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湖北。據稱這一輪的巡視為期2個半月,張忠斌死亡的時候,巡視組還在湖北。

湖北省高院的匿名人士說,張忠斌身亡事發突然,令人想不到。也有人說,沒想到張忠斌會選擇自殺,「他的性格不至於這樣」。

「他的性格不至於這樣」,這句話是否把官方給出的患病服藥的說法給推翻了呢?我們或許可以從網民的一句話中,分析出一個答案。

有位網民留言中寫道:「把共黨幹部全部約談一邊,說不定能嚇死一半兒」。我覺得這位網民的說法是有道理的。中央巡視組進駐湖北,然後張忠斌死亡當天曾被湖北省有關領導談話,這些跡象很讓人懷疑,張忠斌是被嚇死的。

因為中共官員都是官官相護。做壞事的時候,都有利益勾連。也就是說,他們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那麼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官階高的官員一定會讓官階低的官員閉嘴。

怎麼才能閉嘴呢?當然是一死了之,只有死人才會永遠閉嘴。如果不死,那麼他的妻兒老小都難以保全。

我們只是這樣分析,僅供大家參考。但是我的確看到,有不少網民是與我持類似觀點的。有的網民說,「又是抑鬱症!」「保全了多少人?!」「某些人可以安心睡覺了。」「很難讓人不多想!」

還有一位網友說,「湖北政法系統洗牌。」其實不只是湖北的政法系統在洗牌,整個中共政法系統,都在重新洗牌當中。

大家知道,習近平一直有一塊不小的心病,就是中共政法系統這個「刀把子」,還沒完全握到手。

在過去二十多年裡,中共的「刀把子」一直在被血債幫抓著,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派系。從羅干、周永康、孟建柱、一直到郭聲琨,連續四任政法委書記都是血債幫成員。

其中,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與曾慶紅還有親屬關係,他是曾慶紅的表侄女婿。郭聲琨老婆的奶奶,是曾慶紅母親鄧六金的親妹妹。換句話說,郭聲琨的老丈人與曾慶紅是姨表兄弟,這還是比較近的一種血緣關係。

刀把子沒有握在手裡,這就是習的一個安全隱患。因為弄不好,就可能被刀把子所傷,被中共這部絞肉機反絞到自己。所以最近,習在政法系統又開始了一波清洗行動。

早在2018年3月,習就把福州舊部王小洪安插到公安部,任常務副部長,並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長。這個特勤局局長是一個實權位置,所以今年4月,王小洪幫助習拿下了江派馬仔孫立軍。

隨著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失勢和孫力軍落馬,從7月8日開始,中央政法委在全國政法隊伍中開展了教育整頓試點工作。所謂教育整頓,說白了就是中共內部的清黨運動,而這次的清黨運動是中共的「刀把子」當「槍把子」使。

陳一新在中央政法委會議上表示,要在兩年內完成全國政法系統的全面整頓,要清除「害群之馬」。陳一新的話很硬,說「敢於動真碰硬」,進行一波「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濁揚清式的『延安整風』。」

陳一新也是習近平的人。習近平在浙江執政期間,陳一新曾經是浙江省委副祕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整頓開始後,有多名政法系統高官相繼落馬

除了孫力軍在4月已經被查之外,6月的時候,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鄧恢林也被調查;然後在陳一新說那番硬話之後,上海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在8月也被調查了。

從這些現象來看,張忠斌的死應該不簡單。很可能是習近平為中共20大連任做準備其中的一環,確保在20大前抓緊「刀把子」。

據中共政法委的官員透露,他們又收到了上級命令,要求大家「刀刃向內、刮骨療毒」。要人們放下私人間的忠誠,揭露有問題的同事。

匿名官員透露說,當局要求他們以「延安整風」作為這次「教育整頓」行動的樣板。要求維護習近平的統治地位和維護黨中央權威、集中統一領導。

什麼是延安整風運動?這是毛澤東為搶奪中共最高權力,精心策劃的一次黨內戰略決戰,時間長達大約4年。從1942年一直到1945年結束,最終毛搶到了中共的最高權力。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且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在今天的會員區,我們還是來說說美國的大選,為什麼川粉、川黑都很多,而關注拜登的人卻很少?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