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首創戰略擴聯盟夥伴網 中俄盟友不足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二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發表演說,表示中共俄羅斯的盟友不到10個,而美軍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強化盟友關係,共同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二表示,美軍首要任務之一,是強化盟友合作、建立夥伴關係,制定協調一致的戰略,應對中共俄羅斯的擴張和侵略。他說,中俄的盟友,不到十個。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經過戰火和共同犧牲的洗禮而形成,美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網絡,為我們提供了對手所無法比擬的非對稱優勢。這些關係深深根植於我們的共同價值觀和共同利益,(其中許多)經受住了歷史的考驗,至今仍然是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支柱。實際上,中國和俄羅斯的盟友總數可能少於十個。」

埃斯珀批評中共和俄羅斯,不斷違反國際秩序,侵犯他國的主權、破壞北約等國家或機構的凝聚力;還通過一帶一路獲取關鍵資源,建立軍事基地。而印度、蒙古等印太地區國家,都認識到中共的行為,表示「不能忍受」。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他們(各國)都認知到中共在做什麼。某些情況下是非常公開的,在更多情況下是非常不透明,關於中共在做的。但它們(中共)施加給政治與外交壓力,還在某些情況例如對印度,施加軍事壓力,迫使各國(向中共)屈服。我們不能忍受這些。」

美國10月初,簽署《聯盟與夥伴關係發展方針》,簡稱GDAP,以及國防貿易現代化,應對中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的共同安全,不可能有搭便車的人。根據GDAP,我們開展了互補的並行工作,以進一步為大國競爭部做好準備:國防貿易現代化。」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