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FBI和司法部確認 亨特電郵門與俄國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自亨特·拜登硬盤中的一些電郵和色情照片曝光以來,民主黨政要和多數左派媒體以「這是俄羅斯的構陷」為由,拒絕正視拜登家族的腐敗醜聞。週二(20日),有政府高級官員告訴媒體,聯邦調查局(FBI)認為,「電郵門」並非俄羅斯對喬·拜登的抹黑宣傳。

據福克斯新聞10月20日報導,有兩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該媒體,FBI司法部的官員均認可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評估,即牽涉亨特醜聞的筆記本電腦中的電郵,並不是俄羅斯針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虛假宣傳。而FBI之前拒絕對外確認或否認是否對亨特的電腦或電郵進行調查,這是他們的標準做法。

這兩名聯邦高級執法官員證實,FBI已收到亨特的筆電,其中存有他和國外業務往來的電郵,包括與烏克蘭和中國的聯繫。其中一位官員說,對於該電腦,FBI目前並未當作俄羅斯虛假宣傳的一部份來進行調查;另一位官員則告訴福克斯新聞,那台電腦中的電子郵件「都是真實的」。

報導稱,FBI已回信給正在調查「電郵門」的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Ronald Johnson),稱FBI目前對該案並無任何補充說明,但如果接下來情況有所發展,FBI會和情報界協商,以評估是否向共和黨及約翰遜提供簡報。

「電郵門」事件爆發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曾公開宣稱,那是來自俄羅斯的惡意抹黑。然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隨後公開駁斥了希夫的說法。

拉特克利夫10月19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請讓我說清楚:情報界不相信這是俄羅斯的宣傳,因為沒有情報支持這一點,而且我們也沒有與希夫和任何眾議員分享情報。」

迄今為止,拜登競選團隊並未否認硬盤中電郵的真實性,拜登在面對媒體記者的相關提問時,也一直採取避而不答的策略。最近幾天,拜登已停止了所有公開的競選活動,外界猜測,他正在為下一場總統辯論以及如何應對「電郵門」醜聞做準備。

10月22日舉行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已取消了原本的外交政策議題,但外界普遍認為,川普(特朗普)仍會就亨特「電郵門」事件質問拜登。

關於那台包含大量敏感電子郵件及亨特色情照片的電腦是否真屬於亨特,坊間也有人提出猜疑。福克斯新聞週一獲得並曝光了涉事電腦維修店的一份收據,顯示當初將浸水電腦送修的維修單上的顧客簽名,與亨特本人在其它正規文件上的簽名是一致的。

福克斯新聞還得到一份FBI的文件,記錄了FBI特工與電腦維修店主人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 )在交接那台涉事電腦時的互動過程。

目前,與拜登家族醜聞有關的電腦可能有3台,分別來自特拉華州電腦修理店店主艾薩克、烏克蘭布利斯瑪公司的兩位職員、以及亨特的心理醫生。此外,布萊巴特新聞網獨家挖到的26,000封電子郵件,也包含大量涉及拜登家族貪腐內幕的內容。

掌握硬盤內容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說,僅憑現有證據已足以將拜登父子定罪。他計劃在大選前10天公布更多爆炸性證據。他表示,中共和俄羅斯也掌握硬盤裏的資料,如果拜登當上總統,無疑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巨大的威脅。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