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阿片藥物貽害全球 普渡製藥認罪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普渡製藥公司願意對三項聯邦刑事指控認罪,以達成超過83億美元的和解協議。原因與該公司生產的阿片類藥物有關。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今天(10月21日)上午,經法院批准,司法部宣佈對阿片類藥物製造商–普渡製藥公司的刑事及民事調查達成全球和解,以及對該公司股東薩克勒家族成員達成民事決議。」

而作爲這項超過80億美元和解協議的一部分,普渡公司將對三項聯邦刑事指控認罪。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今天宣佈的全球和解,包括該公司承認三項重罪指控,即在2009年至2017年間欺詐美國(政府)和違反反回扣法規。該公司除了同意對這三項重罪認罪之外,還同意支付35.44億美元的刑事罰款和20億美元的犯罪沒收金額。在此基礎上對其民事責任達成進一步和解,普渡製藥公司已同意向美國賠償28億美元。」

不過這項和解並不意味已經解除了該公司高管和薩克勒家族成員的刑事責任,目前仍有一項刑事調查還在進行當中。

在過去20年里,普渡製藥公司以收買媒體、醫生等手段,隱瞞阿片類藥物奧施康定的成癮和致死風險,更導致奧施康定成爲美國史上被濫用最嚴重的藥物之一,更掀起席捲全美的阿片類藥物濫用危機。

普渡公司已於去年申請破產,如果週三的和解協議獲得法院批准,普渡公司將被解散,並轉型爲公益企業,由信託公司持有,而薩克勒家族將放棄對該公司的所有權和控制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