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法國悼念遇襲教師 追授榮譽軍團勛章

週三(10月21日),索邦大學舉行儀式,悼念了被疑似伊斯蘭教徒殺害的中學教師帕蒂(Samuel Paty)。法國總統馬克龍出席悼念儀式,並爲帕蒂追授法國最高公民獎——榮譽軍團勛章。今年10月16日,帕蒂在街頭遭遇車臣裔男子襲擊,並被斬首,起因是他曾在一堂關於言論自由的課上,展示過一幅穆罕默德的漫畫。

2.禁令無效 泰總理欲解除緊急狀態

泰國總理巴育週三(10月21日)表示,將會解除上週實施的緊急狀態,希望能夠先做出緩和姿態,爲持續不斷的大規模抗議活動降溫。上週四,爲阻止抗議,泰國政府宣佈實施緊急狀態,並頒佈集會禁令,反而招致民衆更強烈的反彈。從7月份至今,泰國要求解散國會和修改憲法的抗議活動持續不斷,這場由青年學生發起、並帶動全民參與的運動也被認爲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翻版。

3.蓬佩奧籲美國人學普通話 辨別敵人和朋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美國人加強對漢語的學習,他指示國務院擴大對漢語等「關鍵語言(Critical Language)」的培訓計畫,認為只有了解一個民族的語言和文化,才能更了解敵人和朋友。他以中共為例,指出中共的官媒對於同一件事情往往會有兩個版本的表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