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被釋後性侵被逮 紐約保釋改革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紐約的保釋改革法案再次惹出爭議,近日,一名25男子涉嫌在布魯克林性侵一名85歲老婦,而這名男子被爆出此前就曾入獄,是在4月時因為保釋改革而被釋放出來,再次犯案。

紐約州眾議員 Nicole Malliotakis:「就在這裡之外的幾個街區,有一個女性差點在地鐵被強姦,被一個不用保釋金就被釋放的嫌犯。現在,又有一個85歲婦女在我們身後的建築差點被強姦,也是被一個不用保釋金就釋放的嫌犯。」

涉嫌在洗衣房性侵85歲老婦的波普(Mario Pope),日前被警方逮捕,被控企圖性侵、入室盜竊、性虐待、強行觸摸等罪名。日前媒體爆料,此人於4月時因為保釋改革,無需保釋金被釋放出來,再次犯案。

紐約州眾議員 Nicole Malliotakis:「極端的政策,把罪犯的利益放在受害者之前。」

紐約州去年4月通過保釋改革法案,不允許法官向非暴力嫌犯要求保釋金,入室盜竊、未持武器的銀行搶劫等約25種重罪都在其中。

法案引來激烈爭議,在壓力之下,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同意修改保釋改革法,7月2日起,允許法官為更多被控罪名設立保釋金。

然而,修改過後的保釋金改革法案,仍存在許多爭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