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公布接種疫苗計劃 皇后區「紅區」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週三紐約市長公布了分階段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計劃,另外,皇后區的紅色封禁區,本週因感染率下降,被州府允許撤銷了大部分禁令。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三(10月21日)公布了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計劃。

計劃分兩步進行,首先針對醫護人員、第一線和必要行業員工和健康脆弱人群。第二步才會擴展到一般民眾。市府也會持續尋找藥房、急診中心、醫院和病毒檢測站等處,作為疫苗提供方,並對他們進行充分的疫苗相關培訓。

萬聖節即將到來,白思豪表示,雖然疫情會讓這個日子變得很不一樣,但是在紐約市活動依然安全。市府給出一些安全的活動建議,包括索取糖果要在室外進行,而不是在公寓樓內;將贈送的糖果放在桶裡,而不是用手傳遞;按門鈴後退後6呎;即使帶了面具,也要再戴上口罩;攜帶消毒液並經常使用。

另外,一些由於感染率高被州府定為「紅橙黃」顏色,施行不同級別封禁的地區,本週因為感染率下降,被取消了一些限制。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三表示,皇后區秋園小丘、森林小丘地區和法洛克威地區,目前的感染率為2.5%和1.8%。因此紅色和橙色禁區都被降級為黃色,黃色區域則保持不變。不過布魯克林的紅色區雖然感染率下降,但是仍然有5.5%,因此紅色區仍維持禁令,繼續觀察,但橙色區將變為黃色。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