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拜登家再曝涉重罪 川普勝選率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10月21日,星期三。

【60秒看全球】

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演講中宣布,下週將與國防部長埃斯珀一起訪問印度,參加美國與印度的2+2會談,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教育部長昨天在報告中表明,許多美國高校沒有確實報告來自外國的資金。尤其是中共科技巨頭華為,曾廣泛對美國院校進行投資。

昨天美軍公布,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前天在南中國海,聯合進行了軍事演習。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今天宣布進行重組,整體裁減大約8500個職位。

前天中共同時撤換了兩大喉舌的一把手。曾經整肅南方報系的庹震接替李寶善,任《人民日報》社長;原新華社總編何平接替蔡名照,任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川普在一刻不停地舉行競選集會,希望聚起更多的人氣。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似乎是「以靜制動」,選擇居家沉默。花落誰家,十天後就可能有分曉了。但是這個階段,美國這邊真的很熱鬧。

川普奔走,拜登靜處?

明天(22日),川普和拜登之間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將如期舉行。對兩人來說,在取消了第二場辯論後,這場辯論是至關重要的。

儘管美國各地都有支持川普的各種集會遊行,儘管每次集會都是人山人海,川普似乎仍然不敢放鬆。從一個城市奔向另一個城市,始終在努力地拉動選情。

昨天(20日),川普又飛到了賓夕法尼亞州。他在演講中說,這是一次重要的選舉,是關乎要社會主義還是要美國夢的問題。

川普說,拜登及民主黨支持無政府主義,還要釋放罪犯,讓城市變成庇護城市,讓人們與罪犯生活在一起,還讓美國的工作流到中國。美國能源消失,中產階級消失,拜登拿了中共多少錢?「拜登贏就是中國(中共)贏」。

相比川普的勞碌奔波,拜登似乎並不著急。儘管每次集會人少得可憐,儘管場面冷冷清清,但是拜登仍然居家不動。

戰術上的確有一種說法,叫「以靜制動」。但眼下亨特·拜登(Hunter Biden)那個「電腦門」事件已經火燒眉毛,弄不好,拜登父子都可能會進監獄。從這個方面來看,拜登很可能不是「以靜制動」,而很有可能是為了避開人們的閒言碎語。

就像前兩天,有記者在街上遇到拜登,就直接問他,為什麼FBI會查抄你兒子的電腦?弄得拜登上不來下不去,只好不說話,默默地走開了。

但是這成了川普的攻擊點,川普在演講中譏諷拜登,「喬·拜登今天還藏在他家地下室。」

川普沒有講明,拜登為什麼藏在自家的地下室。如果是早前,人們會認為是拜登怕感染中共病毒。但是現在,人們的看法可能會改變了。因為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已經報警了。

朱利安尼報警

昨天(20日),朱利安尼對「新聞極限」(Newsmax)表示,他已經把亨特涉嫌與未成年女童的色情資料交給了特拉華州警局。

這部分內容,我們在上午的直播中已經談到了,大家可以去翻看一下。我們這裡只說上午沒有談到的內容。

朱利安尼說,亨特的電腦裡面有亨特與14歲女孩發生性行為的信息,而且還有「海量未成年女孩的照片」,

因為朱利安尼拒絕提供更多的信息,所以我們也無法確認他的說法。

另外如果像朱利安尼所說,亨特電腦裡面有「海量」未成年女孩的照片,我們還有另外的懷疑。上午直播已經說了,那些視頻和照片,都是中共特工發給亨特的。我們不知道這些女孩,是不是都是中國女孩,但是朱利安尼用了「海量」來形容。

如果都是中國女孩,那麼這是不是意味著這些女孩都在中共控制之中呢?換句話說,亨特看中了哪個女孩,中共就可以給他找來。

朱利安尼還爆料了拜登父子接受外國實體賄款的內幕,拜登是通過亨特,接受賄賂金,並且瓜分其中一半的利益。

這位前紐約市長透露,拜登讓亨特和其他的一些「小人物」充當中間人,接受外國實體的賄賂。特別是讓亨特介入,目的就是讓他接受中共企業的賄賂。

我們在前面節目中不斷提到「大人物」,福克斯新聞的消息來源指出,「大人物」就是指喬·拜登。朱利安尼的團隊也通過其它方式證實,「大人物」確定是拜登。

朱利安尼:硬盤包含五項聯邦重罪證據

朱利安尼說,對硬盤驅動器,喬或亨特‧拜登從未否認其真實性。硬盤裡包含有關「五項重大聯邦犯罪」的證據,和行賄給拜登家族「3000萬到4000萬美元」的證據。

在一封被曝光的電子郵件中,亨特抱怨自己沒有從工作中得到尊重。但是他告訴家人,自己不會像「Pop」那樣讓他們支付「薪水的一半」。

這個「Pop」,就是父親的意思。亨特是說,他不會像拜登那樣要求得到一半的錢。

這個郵件的內容,我們可以反向去理解,就是拜登主動要求得到一半的錢。也就證實了,拜登對亨特的行為是知情的。

朱利安尼指出,「這些(那些錢)都是他(拜登)把美國賣給中國(中共)時,獲得的主要的賄賂金。」

這基本上可以說,拜登是犯下了叛國罪,這個罪行是很重的。

昨天(20日)川普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司法部長巴爾應該立刻對拜登的貪腐案「展開調查」。他直呼拜登是「罪犯」,要求巴爾「動作要快」,在大選前有所了結。

如果被司法部門證實,那麼5年直至死刑的處罰,夠一個78歲老人受的。

另外還有一個讓拜登可能無法承受的事,就是亨特也有可能面臨著牢獄生活。因為按照美國法律,與未成年女孩有色情行為,這是強姦重罪。

有一個現象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關於他的醜聞已經基本涉入司法調查了,這應該說是火燒眉毛的事。但是最近好像沒有看到亨特的動靜,他去哪了呢?會不會已經被抓了呢?這些還有待證實。

民主黨市長反水,抨擊拜登,看好川普

從目前情勢來看,選情對拜登是非常不利的。雖然結果要在十天後出來,但是人們心裡其實應該有了結果了。

川普昨天(20日)表示,選民選擇自己或是拜登,就是在「美國夢」和「社會主義地獄」之間選擇。

同一天,關鍵搖擺州賓州的民主黨市長賈斯汀‧泰勒(Justin Taylor)反水了。他公開抨擊拜登對美國工人的貢獻微乎其微,並且預測川普將取得「巨大勝利和非常高的支持率」。

「國家脈搏」網站報導,卡本代爾市長泰勒在「戰情室」節目中表示,已經看到了對川普的「巨大投票率」,「真的看到了在整個聯邦乃至全國的這種情況」。

他還說,「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民主黨人感到被自己的黨拋棄了。」他說拜登自稱是賓州工人的擁護者,這對他們是「侮辱」。因為他沒有做過什麼,拜登不代表賓州的價值觀「上帝、家庭、國家和工作」。

泰勒是不多見的民主黨官員公開表態抨擊拜登的人,我不知道這是個別現象,還是冰山一角。但有一個有意思的事,也要說一下。

之前一直反對川普,對川普有很多負面言論的美國說唱歌手柯蒂斯·詹姆斯·傑克遜三世(Curtis James Jackson III),有關他叫「50美分」(50 Cent),前天(19日)已經表示,他將改投川普。

「50美分」改投川普的原因是,拜登將要大幅徵稅。而川普準備進一步減稅,並增加稅後工資,主張把工作留在美國。

選情專家查普曼(David Chapman)表示,有三個理由支持他認定川普將勝選。一是美國歷任總統,黨內初選贏75%,都會連任。而川普贏95%,超過了艾森豪威爾、尼克松、克林頓和奧巴馬。二是美國歷史上三次遇到流行病、大蕭條和內部騷亂,結果都是總統連任。三是至今參加拜登的演講者,總數還不到川普住院時在外面的祈禱者多。

佈道家:川普將連任

特拉法加首席民意測驗官羅伯特·卡哈利(Robert Cahaly)也認為,川普有可能連任。

在昨天(20日)的福克斯採訪中,卡哈利對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表示,「總統最少以270張(選舉人票數)獲勝,並可能根據暗流的規模兒大幅提高」。

卡哈利認為,很多的民意測驗「主要錯過了隱藏的川普投票」,「保守派人士和支持總統的人都清楚地感到,他們不願意立即分享自己的觀點。這些人更不願意參加民意調查」。

卡哈利同時表示,有關拜登的外國業務往來,可能推翻大多數專家的預測。「如果在22日的辯論中,川普總統有效地利用這一點,那麼可能會導致拜登當場(信用)『破裂』(crack)」,「如果真的發生了,那麼主流媒體就不得不報導它」。

從卡哈利的說法看,他認為川普應該有勝選的把握。這種觀點,在知名媒體大亨羅伯森(Pat Robertson)那裡,說法更肯定,他說他得到了上帝的啟示。

昨天(20日),已經90高齡的羅伯森在「700俱樂部」(The 700 Club)節目中表示,上帝告訴他,「川普將贏得選舉」,成功連任。不過他強調,「這不是說你們就坐在家裡、不用投票,這是要你們出門、儘你們所能努力,但是他會贏」,「這事,我想已成定局」。

不過羅伯森後面的語言,讓人感到震驚。

*****

清華大學要改稱「習近平大學」?

今天早晨看到一個消息,說是一群中共御用文人發起一個請願,要求把清華大學改為習近平大學。

我們先介紹一下這幾位御用文人。一個是中共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兼主任王仲偉,一個是香港中大教授鄭永年,另一個是南洋理工大學校友會會長沈根林,最後一個是中共上海嘉定區南翔鎮黨委書記嚴健明。

這些人在請願中引用了毛澤東的話說,「主義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趨附」,還說「習近平主義就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等等。

這些人甚至還將習近平與孫中山比肩,要求「將習總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這樣可以形成「南有中山大學,北有習近平大學,前有孫中山三民主義,後有共產黨習近平主義」的歷史格局。

你看,在這些所謂的文人吹捧下,習近平主義都出來了。以後不知道還會出什麼妖蛾子,出來什麼情況,大家都別感到驚奇。

這個事傳出,很多北美的清華校友表示強烈反對。還有傳聞稱胡錦濤也不贊成,說胡錦濤「不希望畢業於習近平大學」。胡錦濤是清華大學水利系畢業的。

但對於習近平是不是真的拿到了清華大學博士證書,網友有很多的爭論,有不少人說他只有小學生的水平。

毛澤東的政治祕書李銳在世時,曾經也有過類似的表示,說習近平「只有小學生的水平」。

不過也有網友嘲諷,「改成『習大』太好了,最好中共國一塊改成『習國』,中共改成『習黨』,這樣習近平才能做名副其實的『總加速師』,快改!」

還有網友說,「台灣清華大學才是真的清華大學,北京那個改名,正好。」

其實這件事,真實地反映出一個問題,就是在中共的高壓統治,這些文人為了討好當局,為了得到個人更多的利益,溜鬚拍馬捧臭腳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有個網友留言說,「無恥到了我都想稱讚一番」。

給大家講個故事,是一位法輪功朋友講給我的。為了方便,我們管這位法輪功朋友稱為L,這是他的姓氏的第一個字母。

L因為去北京為法輪功上訪,後來被勞教了。在勞教所,他遇到一個普通的勞教學員王某。這個王某家裡可能是送了禮,所以他到了勞教所就成了管理勞教學員的頭兒。

王某曾勸L轉化,他很不理解法輪功學員為什麼堅決不轉化。他說,「如果現在把我放了,我情願當警察的一個屁;如果把我放了,讓我說我爸是反革命都行。」

就是說,人在壓力之下,他可能會做出一些極端的事情。身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但是如果沒有遇到壓力,而主動去諂媚,那就另當別論了。

大家還記得前北大教授李沉簡在辭職的時候,寫的那篇文章嗎?那篇文章的標題就是「挺直脊梁拒做犬儒」。

李沉簡在那篇文章中表示,「自由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有骨氣的人們付出沉重的代價換來的。」他還說,歷史上「有脊梁的畢竟是少數,更多的是軟骨頭甚至為虎作倀」。

後來一位叫採菊東籬的推友說,「向所有在此刻最黑暗的中國顯示挺直腰桿的真正知識分子致以永恆的敬意!人的格調,永遠是生命中最珍貴的價值座標。無論中外、古今、任何種族、任何地域。讀書人,若迷失自己,是悲哀的;若自甘墮落,是可恥的。」

網友被「社區警察」約談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位網友的來信。這是一位身處中國大陸一線城市的老觀眾,從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他就一直在關注我們的頻道。

我們前天的節目中談到了臉書和推特的話題,這讓他有所感觸。他說上個月,突然接到當地派出所「社區警察」的電話,約他過去談話。

當時這位網友正在外地,就在電話中問有什麼事。片警說「你來了就知道了」。網友當時就覺得出事了,後來的確證實了他的判斷。

從外地回去後,他去了派出所,網友說「當天真的是抱著回不去必死的信念」去的派出所。到了派出所,之前打電話那個片警把他帶到了一個審訊室,那個片警身後還跟著兩個便衣。

網友被安排坐在了審訊台的後面,然後其中一個便衣就亮明了身分,他們是國保警察。這些人問網友,「有沒有上過推特和臉書」,網友當然否認。

但是國保把一張彩色打印紙拿了出來,上面是網友去年底轉發的一張照片,是反送中期間,黑警打人的照片。當時網友還呼籲中國人站起來,推翻馬列黃俄鬼子。

然後國保就問網友,從哪裡下載的翻牆軟件,還檢查了他的手機。不過他們什麼也沒有查到,因為網友一直用的都是蘋果手機。再然後就是各種洗腦宣傳等等。

網友說,「從小就反感中共,哪有一個正直的人總是強迫別人說自己好的?」網友說這種情況,讓他想起了張學友的《人間道》這首歌,歌詞中就說,妖與魔都說自己好。

網友最後提醒國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別用騰訊和新浪郵箱等。

其實大陸的網絡都不安全。這個需要大家儘量使用國外的服務器。另外我也建議大家在翻牆的時候,儘量使用「自由門」或者「無界」,這是比較安全的。

前兩天看到一個消息說,大陸使用的VPN,90%都是中共廠家開發的。所以為了安全,建議大家使用「自由門」或「無界」,不要讓邪惡鑽了空子。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且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

今年的天災人禍特別多,如果在過去,當政君王會自省自查。但是習近平似乎沒有這麼做,他為什麼不自省自查呢?在今天的會員區,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