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國師請願:將清華大學改名「習近平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被稱為習近平經濟國師」的鄭永年,傳出日前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請願書,籲請將習近平母校清華大學改名為「習近平大學」,引發網路熱議。

品蔥網10月19日刊登由鄭永年領銜,向中共中央委員會、中共國務院教育部、清華大學發起的請願書,名為「將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

請願書聲稱,要「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引領中國邁向新紀元」。

請願人包括:王仲偉,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主任;鄭永年,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沈根林,南洋理工大學校友會會長;嚴健明,中共上海嘉定區南翔鎮黨委書記。

請願書表示,「將習總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形成南有中山大學、北有習近平大學,前有孫中山三民主義、後有共產黨習近平主義的歷史格局。」「將習總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這是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的一個必然要求。」

網曝鄭永年請願:將清華大學改名「習近平大學」。(網絡截圖)

這份請願書引發網路熱議,不少中國網友「翻牆」在品蔥網留言嘲諷:「聯名請願書變成拍馬屁書」,「沒志氣,馬屁拍不好。直接讓習近平在天壇登基稱帝,建紅色包子王朝,豈不美哉?」「習禁評大學非常貼切。」

旅美學者何清漣對此表示:「我真的贊同,清華精神上已經死亡,改個名字正好名至實歸。如果有人主張將我的母校復旦改名為習近平大學(上海),我也如此認為。何必掛羊頭賣狗肉。」

中共教育部日前發文稱,包括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在內的37所重點大學,9月起的新學年度將開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課。

根據官方說法,習近平1978年取得清華大學化學系的大學文憑,當時該校屬於文革期間的「工農兵大學」,致使習這張文憑受到質疑。

《自由亞洲電台》專欄指出,根據官方文獻記錄,習近平只受過中國7年的正規教育,接著就歷經文化大革命而中斷學習。

官方履歷還顯示,習近平在1998-2002年任福建省長和省委副書記時,獲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法學博士學位。但眾所周知中共官員這類學位都是「贈送」的。

據自由時報報導,到台灣時間21日晚間9時左右,約有78人響應連署。不過,這份請願書的真實性仍有待確認。

網傳這封「將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的請願書,是由鄭永年領銜發起的。現年58歲的鄭永年8月24日出席了習近平以個人名義召開的經濟學者座談會,與會的9名經濟學者首次被媒體曝光,外界稱他們為習近平的「經濟國師」。

但隨後,鄭永年就被媒體曝光,他在擔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期間,曾性騷擾2名女職員,並遭到新加坡警方警告。鄭永年對此予以否認。

鄭永年2019年卸下東亞研究所所長職務,現在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鄭永年發表威脅港人的言論。他說,「香港這些人成不了氣候。我一個朋友是新加坡前高官,他就說,你只需要威脅斷水就好了。」

鄭永年的「斷水」論引發輿論強烈反彈。

有網民表示,「多年前第一次讀鄭永年的文章的時候,就知道他是假貨,文章毫無新意!就一個高中畢業生水平。不過,高中畢業生正合小學博士的胃口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