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6中國籍工程師替臉書做言論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13天,兩位總統候選人一位每天行程滿滿,造勢不斷,一位連續5天待在家裡不出門。川普到處跑,拜登原地不動,美國總統選戰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就連拜登的副手賀錦麗現在也格外低調,造勢活動一結束匆匆走人,拒絕回答任何記者提問。

眼看拜登深陷「坑爹門」,前總統奧巴馬親自上陣,從今天開始為拜登四處拉票。不過從結果來看並不理想。奧巴馬首站來到賓州費城,直播時拜登YouTube頻道僅有5,000人在線,演講結束總共才兩萬觀看量,甚至比川普副手彭斯今天演講的關注度還低。

對於普通美國人來說,大家都在期待亨特「硬盤門」的另一隻靴子何時落地。今天《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要求拜登必須回答有關兒子亨特兜售其影響力及自身財務往來的問題,特別是涉及中國的部分。文章說,即便拜登當選總統,硬盤中的文件也不會就此消失,拜登早晚得給大家一個交代。這是除了福克斯新聞之後,美國第二家主流大媒體對拜登醜聞表態,表明隨著事件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媒體將加入戰團。

昨天晚間,《郵報》發布了一篇反擊臉書的調查文章。其觀點欄目編輯阿瑪尼(Sohrab Ahmari))引述一位前臉書內部人士的消息,該公司有一個負責研究言論審查算法的工程團隊,叫做「仇恨言論工程組」(Hate-Speech Engineering),辦公室在西雅圖,主要工作是編寫代碼,以便控制哪些內容可以推送給用戶,哪些內容會被限制和屏蔽。

令阿瑪尼感到不安的是,按照消息人士的說法,該團隊成員大約有12人,其中至少有6人是有中國國籍的華人工程師。他通過獲得的姓名資料,在人力資源網站領英上仔細查了一下,發現這六人中有在中國科學院畢業的,有吉林大學畢業的,有南京大學畢業的,有個曾在北京的國家鐵路設計研究院工作過,還發現有個是從華為跳槽過來的算法工程師。阿瑪尼說,中國是地球上最受言論審查的社會之一,臉書怎麼能雇用和共產黨有關係的人來管控美國在內的自由世界的言論呢?有網友說,難怪臉書壓制亨特「硬盤門」報導的傳播,中共當然希望拜登贏的大選。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