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尚開盤6天爆雷 投資人全虧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數字幣平台愛尚10月9號開放充值,突然在15號爆雷,跌幅百分之99.99,自認為經驗豐富的中國投資人全賠了,因為誰也沒有料到,騙子居然撒網6天就收網。

15號早上,開盤僅6天的愛尚交易所驚傳爆雷,短短3分鐘之內,平台幣就從0.268U(USBT,相等於人民幣1.90元)跌到了0.05U。

投資人劉青:「10月15號早上9點,人民幣是一塊九,U的話是0.27,瞬間,最多是3分鐘時間,跌了百分之99點99,從0.268U跌到了0.05U。它這個等於是一個詐騙盤或殺豬盤那種,它可以自動,裡面的東西是機器人交易的,用技術手段直接給你砸下來的,它不存在人為。你沒有想到它會出現這種陰,沒有一個人賺錢,都虧錢了。」

化名劉青的投資人表示,愛尚搞的是模式幣,而且宣稱每天可以漲百分之四,吸引了很多投資人。

劉青:「按照它的模式的話,它那個平台幣是永遠不可能跌的,它的誘惑力就是每天可以漲百分之四,一直漲,永遠不跌。你想想,一天就是四塊,25天就翻倍了,你一百萬變成兩百萬了,所有人都想投啊。模式幣的特性就是只玩模式幣,這個模式很精簡,讓別人感覺進去以後一定能賺錢,所以這些人都是為了圈錢蒙蔽了雙眼。」

據了解,愛尚、共治、創享三家數字幣平台同屬一個老闆,在同一時間爆雷,三個平台涉及金額高達28億。

劉青:「(愛尚) 開放充值的時間是10月9號下午2點58分,到10月15號,6天時間就已經爆雷了,然後捲款走人。第一次說(愛尚)2個億,之前又說6億,前幾天他們又說三個平台一共28億,我覺得差不多幾十億吧。國家對數字貨幣沒有立法,所以他們可能是抱著僥倖的心理騙錢。」

劉青表示,這幾天,投資人一直在維權,但至今沒有結果。

劉青:「五百人的群有十幾個群,一直都是在維權。在深圳沙頭派出所報案的人可能有幾百個,上千個了,但是派出所一直沒有管這個事情。前天晚上我們到九界,抓到直接跟項目方對接的大團隊長,抓到派出所以後,派出所問了一下,也放了。今天,我們都去了偵查(大隊),明天可能去市公安局。」

今年7月23號,直屬深圳宣傳部的「深圳之窗」公開為「共治交易所」做全版專題宣傳;而深圳電視台財經頻道主持人佳佳是「愛尚交易所」講師團成員。有網友說,在上萬民眾血本無歸的同時,愛尚爆雷的背後,或許黑幕重重。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