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遷移越南 中國大批人才外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近日有網友披露,大批中國人通過中越邊境的鎮南關,即中共稱謂的友誼關,到越南工作。當地民眾透露,通關的都是遷移越南的中國企業調派過去的技術人員或管理人員。另有網友披露,中共正在中越邊境修建數百公里2米多高的邊境牆,目的是為了防止國人出逃。

據10月20號網上視頻顯示,大量中國人拖著行李箱湧入中越邊境的友誼關,準備出關到越南打工。網傳有900名中國技術人員出境去越南,應聘去越南多個高技術企業工作。

每天開車返往友誼關接送旅客的司機小劉表示,出境人員需網上申報,審批通過,核酸檢測呈陰性,才能通關,目前申報費用高漲,個人到越南的仲介費,其中包括隔離費,花費很高,所以個人到越南的很少。

小劉:「現在通關每天最多的時候幾百個人,少的時候一天都沒有人,他也不是說去找工作,那邊現在中國企業搬過去很多嘛,開分廠開到越南去了之後,然後調過去的,這個比較多,技術工、管理之類的。」

有知情網友披露,這些人是被應聘到越南多個高科技企業工作,包括立迅精密,南寧富桂精密(富士康),越南電池科技,德利(越南)等企業。有網友表示,人流湧出的方向就是未來財富的方向!

當地另一名劉姓司機也透露,大批中國人到越南工作,他們都是在越南設廠的公司派過去的。

劉先生:「他們那邊一般都是有公司的,多還是多啊,那邊有公司的話申請,然後做核酸檢測,人數啊幾百人吧,但是幾天一次啦。你個人去的話要找到仲介才行,比較貴,至少應該在一萬左右,,像是疫情罰款,現在偷渡的話要坐牢的,現在抓的嚴的很。」

還有視頻曝光,廣西中越邊境正在建數百公里2米多高的邊境牆,以後全國邊境44000公里全部建牆。中共方宣傳是為了防止輸入病毒,但知情人披露,美國建牆是防止你進,中共建牆是防止你逃!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