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巴雷特大法官提名 下週全院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週五(10月22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通過巴雷特大法官的提名,預計週一將提交參議院進行全院投票。巴雷特由總統川普(特朗普)題名,如獲任命,將加大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的多數優勢。

美聯社報導,民主黨參議員當日拒絕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投票。參議院任命巴雷特的全體投票,預計將在下週一舉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此前表示,共和黨議員有足夠的票數確保巴雷特的任命。

CNBC表示,這次司法委員會投票,為週一向最高法院確認巴雷特的任命鋪平了道路。

巴雷特獲任命後,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持傳統價值觀)和自由派(左派)大法官的比例將為6:3。

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在11月3日大選日前通過巴雷特的任命,那麼在總統大選可能引發的司法爭議中就將占據優勢。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