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兵案更多細節曝光:共用情婦 貪腐謀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中國雲南法官刀文兵殺人案被媒體曝光後,中共官方嚴厲管控輿論,但仍有部份內幕被披露出來。日前,刀文兵與廳官共用情婦及他的官場貪腐與謀殺等細節在海外曝光。知情人稱,這類現象在官場上普遍存在,官僚體系已經爛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刀文兵謀殺的女子是昆明中級法院司法技術處的一名副處長,她既是刀文兵的現女友,也是原雲南省司法廳副廳長趙立功情婦趙立功落馬後,這名女子受到牽連。刀文兵擔心該女一旦被調查,自己的貪腐情況也會被暴露,遂將該女約到中院某20多層的高樓上,假意與其相約自殺,再趁其不備把她推下高樓。

同時,海外推特上也有中國網民發帖爆料稱,有知情人士披露,刀文兵的女友因捲入另一司法系統官員的案件,曾被監察委約談,其後刀文兵與女友相約見面時發生爭執,便將女友從樓上推下,將其殺害。

該案知情人蘭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證實,被刀文兵殺害的女子,不僅是刀某的現任女友,同時也是趙立功的情婦。他進一步透露說,此次趙立功落馬後,被查出曾讓關係戶通過銀行轉帳給這名情婦超過2000萬人民幣(約300萬美元)。

蘭先生表示,在中共官場上,官員們共用情婦,警界內部包養情人,都是非常普遍的現象。他感嘆,「整個體系都已經爛掉了」。

蘭先生還透露,他本人就曾調查過趙立功落馬前包養警花情婦的事。趙在紅河州任職期間與一個警花通姦,該警花的丈夫是個舊市政法委書記,帶了個舊市的5、6個公安人員,把趙立功直接「從被窩裏揪出來」,按在地上暴打一頓,還邊打邊拍攝錄像。

報導指出,刀文兵殺人案發生後,雲南官方因擔心醜聞引發連鎖反應而嚴厲管控輿論,不但昆明政法系統內部嚴禁傳播和對外談及此事,其他任何試圖披露此事的體制內人士也都可能遭到整肅。為了封鎖敏感訊息,官方甚至採用各種技術手段進行監控,導致很多大案都難以被外界知曉。

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文件顯示,刀文兵案將在玉溪市中院進行審判,刀被指控涉嫌故意殺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彈藥罪等多項罪名。

此外,據雲南紀委本週二(20日)發布的消息,被指定審理刀文兵案的玉溪中院院長陳昌,以及陳的搭檔、昭通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周映樞,都「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經投案自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