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等多位民主黨高官 被曝捲入拜登中國生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美媒最新披露,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家族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的合資項目中,將多位重量級民主黨高官列入「關鍵聯繫人」名單,包括此次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

週四(10月22日),福克斯新聞(Fox News)獨家報導了該媒體獲得的一封電子郵件。這封題為《第一階段國內聯繫人/項目》的郵件,是由喬•拜登的兄弟吉姆•拜登(Jim Biden)於2017年5月15日寄出的,收件人包括: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以及其他三名合夥人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詹姆斯•吉利爾(James Gilliar)和羅伯•沃克(Rob Walker)。

郵件中列出一個「第一階段目標項目的關鍵國內聯繫人」名單。其中包括:加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賀錦麗、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加州民主黨籍前州長傑里•布朗(Jerry Brown),現任加州州長、前舊金山市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e,亨特的朋友)、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切蒂(Eric Garcetti)、聖地亞哥市長凱文•弗爾克納(Kevin Faulconer)。

名單中還包括不少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人: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來自紐約州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紐約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民主黨籍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紐約經濟發展局局長霍華德•澤姆斯基(Howard Zemsky)、紐約市經濟發展公司總裁Maria Torres-Springer。

其它 還包括:弗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前州長泰瑞•麥考利夫(Terry McCauliffe)、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籍州長馬克•戴頓(Mark Dayton)、民主黨參議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和埃米·克洛布徹(Amy Klobuchar)等。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民主黨人曾與該「第一階段目標項目」有過接觸。福克斯新聞公布的郵件原文鏈接請點擊這裡

拜登競選團隊表示,已經發布了拜登的稅務文件和納稅申報表,但這些文件和申報表並未反映出任何與中國投資有關的內容。

對於福克斯新聞的報導,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在週四早上發表評論,賀錦麗的辦公室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導還提到,該郵件收件人之一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受拜登家族聘請,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進行合資。

波布林斯基是美國海軍前中尉,曾擔任中國能源公司「SinoHawk Holdings」的首席執行官(CEO)。他說,該公司是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與拜登家族之間的合夥企業。

波布林斯基在給福克斯的聲明中寫道:「詹姆斯•吉利爾和亨特•拜登帶我進入這家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在2017年5月13日的電子郵件中提及的『大人物』,實際是對喬•拜登的稱呼。該電子郵件中提到的另一個『JB』是喬的兄弟吉姆•拜登。」

聲明說:「亨特稱他的父親為『大人物』或『我的董事長』,並經常提到要求他簽署或就我們正在討論的各種潛在交易提供建議。」

「前副總統拜登說,他從未與亨特談過他的生意」,波布林斯基說,「我親眼目睹那不是真的,因為這不只是亨特的事,他們說他們是把整個家族的名聲都置於危險的境地。」

波布林斯基補充說,在他意識到中共將其視為一項「政治或影響力的投資」後,他感到不安。他說:「拜登家族積極利用『拜登』的名聲,從外國實體中賺取數百萬美元,其中一部份是來自共產黨控制的中國。」

波布林斯基希望拜登家族能出來向美國人民解釋這一切。

《紐約郵報》上週報導,亨特硬盤中有一封於2017年5月13日收到的電子郵件,內容涉及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進行商業交易的6人「薪酬待遇」,以及將亨特•拜登確定為董事長或副董事長取決於與CEFC達成的協議。

郵件中提及的股權分配顯示,「20」給「H」(即亨特•拜登),「10由H持有給大人物?」而這名「大人物」已被多個消息渠道證實,正是前副總統喬•拜登本人。

(網頁截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