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1. 應對中俄威脅 北約建立新太空中心

爲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北約祕書長斯圖爾滕貝格週四表示,北約將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建立一個新的太空中心,用於協調盟軍的太空活動,支持北約的任務和行動,包括通信和衛星成像,通過分享潛在的威脅信息,來保護盟軍的太空系統。此外,北約還計劃成立一個太空軍事研究中心,目前法國和德國都有興趣成爲東道國。

2. 內容審查失當 參院對臉書推特CEO發傳票

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週四(10月22日)投票通過,對臉書CEO扎克伯格與推特CEO多爾西發出傳票,傳喚二人前往國會,對這兩家社交媒體的內容審查政策進行聽證。這項傳喚動議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發起,起因是臉書與推特都涉嫌對《紐約郵報》報導拜登父子的腐敗醜聞進行過濾和審查,以及對大選相關內容採取管制措施。

3. 美失業金首申人數創疫情以來新低

美國勞工部週四(10月22日)公佈報告顯示,美國就業持續改善,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減少5.5萬,降至78.7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87萬,創下今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數字。此外,截至上週,持續領取失業金的人數也大減102.4萬,降至837.3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的962.5萬人。

4. 結束任務 三美俄宇航員成功返回地球

在結束了爲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之後,美國宇航員卡西迪(Chris Cassidy)與兩名俄羅斯宇航員,一同乘坐聯盟號飛船MS-16返回地球,成功降落在哈薩克斯坦草原。三名宇航員身體狀況良好,出於防疫原因,負責接應的地面工作人員全部接受病毒檢測。這已是卡西迪第三次執行太空任務,至今他總共已在太空度過了378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