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起32國共簽《日內瓦共識宣言》 限墮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週四(10月22日)﹐32個國家共同簽署一項旨在保護生命﹑限制墮胎的《日內瓦共識宣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衛生部長阿扎爾共同出席了在線簽署儀式。

美國衛生部長 Alex Azar II﹕「《日內瓦共識宣言》 是一個歷史性文件﹐清楚聲明﹐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支持婦女健康和家庭﹐尊重生命﹐捍衛國家主權。」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這是第一次就捍衛生命問題﹐成立一個多邊聯盟。」

週四﹐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與國務卿蓬佩奧﹐及多國部長共同出席《日內瓦共識宣言》在線簽署儀式。該宣言目前共有32個聯署國﹔巴西﹑印尼﹑匈牙利等五國和美國為共同發起國。

美國衛生部長 Alex Azar II﹕「我們明確聲明﹐墮胎不是一項國際人權。」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本屆政府治下﹐美國納稅人的錢﹐永遠不會流入那些外國非政府機構﹐他們實行或積極倡導﹐把墮胎作為一種計劃生育手段。」

《日內瓦共識宣言》目標是增進婦女健康,維護人類生命及強化家庭﹐並反對聯合國機構把墮胎作為一項基本人權。發起宣言的川普政府一直反對墮胎﹐並認為聯合國在這一問題上﹐無權干預各國行使主權。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全球官僚絕對無權攻擊那些希望保護無辜生命的國家的主權。」( 2019年9月25日於聯合國大會)

美國價值主席 Gary Bauer﹕「美國的開國者堅信﹐最終﹐自由是來自創世主﹐不是來自政府或政客。沒有政府能夠奪走神賦予人的權利。這個宣言再次顯示了過去四年﹐美國在捍衛這些基本價值上的進展。」

2018年﹐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理由是該機構並未能有效捍衛人權。今年2月﹐美國正式與26國結成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專家認為﹐《日內瓦共識宣言》的簽署﹐顯示美國將繼續在人權領域發揮國際領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