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金申請創新低 紐約亞裔失業率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接下來,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新聞簡訊。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78.7萬 3月來新低

週四美國勞工部更新數據,在季節性調整後,上週(截止10月17日)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意外下降,是自三月中旬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低於80萬,有78.7萬人,申請了失業補助。而自疫情爆發以來,有接近6500万美國人,約佔美國勞動力的40%,尋求失業金救助。

另外,持續領取失業金的人數,截止10月10日的一週,比前一週,下降約100萬人,降至837萬,顯示雇主正在陸續召回員工,也可能表明,許多失業者,已經用完了州府失業金(通常約6個月),已經過渡到聯邦延期的福利計畫(延期13週)。

疫情下的紐約市 亞裔失業率最高

再來看到,一份最新調查顯示,疫情對紐約市亞裔,帶來了巨大的經濟衝擊。這份來自非盈利組織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的調查報告顯示,在2月份大流行初期,紐約市的亞裔美國人,失業率為3.4%。到5月,則是飆升到了25.6%,是所有主要族群中,增幅最大的。報告稱,紐約市目前約有130萬亞裔美國人,佔城市人口的16%以上,而增長速度,則是超出所有其他人口統計。

紐約損失$7.55億房產交易稅 縮緊政府金庫

再來關注紐約房地產方面的消息。紐約房地產委員會,(15日)最新報告顯示,截至今年9月,紐約的商業和住宅物業銷售量(從辦公樓到酒店和個人公寓的所有產品),下降了45%,導致紐約市府和州府稅收,較去年同期減少$7.55億美元,主要損失來自於房產交易產生的轉讓稅和豪宅稅,而統計還不包括抵押紀錄產生的稅收。

報告也表示,去年房產銷售稅,為紐約市帶來了319億美元的收入,占其稅收總額的53%,遠高於排在第二位的個人所得稅(21%)。

富裕紐約客遷往漢普頓 促成$10億房產交易

疫情導致城市封鎖,也使更多富裕的紐約人搬離城市,其中部份搬到了漢普頓。據紐約知名高端地產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最新市場報告,從6月到9月,約有價值10億美元的房產,在漢普頓(Hamptons)被迅速搶購。在2020年第三季度,漢普頓有448套單戶住宅銷售,比去年同期增長51%。平均銷售價為217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3.2%。該報告稱,中位數價格上漲了26.2%到126萬美元。

今年漢普頓最高的房產銷售紀錄,來自美國服裝品牌設計師Calvin Klein,在3月初以$8400萬美元出售的海景房。 (650 Meadow Lane)

疫情改變百年傳統 梅西百貨推出網上聖誕老人

最後再來看到,受疫情影響,紐約市的梅西百貨旗艦店,今年不得不取消了,近160年歷史的假日傳統,將不會邀請聖誕老人到店內,與孩子們互動。該公司表示,每年約有四分之一的顧客,專門前來看望聖誕老人。

在芝加哥和舊金山的店內,也將如此。不過聖誕老人仍會出現在感恩節大遊行上,與觀眾朋友們互動。另外梅西百貨,將在11月底推出線上體驗,帶來家庭遊戲,參觀聖誕老人的工作室,還可以以虛擬的方式進行合影。該公司表示,今年聖誕老人的魔力,將帶給所有年齡段的孩子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