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讓中共為疫情付出代價:等著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受訪時,被問到若當選連任,是否針對中共病毒造成的影響向中共追償?他表示,「我們將對中國做很多事情」,並指美國人必須戴著口罩上街都是中共害的,「你等著瞧!」

近日,川普接受《本週美國(America This Week)》主持人波林(Eric Bolling)專訪時,被追問,若當選,在第二任期內將會如何處理中國問題?是不是會要求中國(共)為了疫情造成的損害賠償?

對此,川普沒有正面答覆,他說,中共的所作所為是可恥的,「我們將對中國(共)做很多事情」。

川普還痛批拜登「被中國(共)收買」。他說,拜登讓中共擺脫謀殺罪嫌,讓中共從美國偷走了所有的東西,為此,他所設下的關稅以及其他政策,已經從中國拿回數十億美元。

川普並指責中共導致美國人必須戴口罩上街,也讓白宮和國會必須為了疫情救助計劃1.8兆至2.4兆美元預算而陷入談判僵局,「都是中國(共)害的!」

主持人接著問,會不會讓中共為美國的經濟損失付出代價,川普則回應,「你等著瞧,你等著瞧!」

中共病毒於去年底在武漢大爆發,由於中共隱瞞,導致病毒擴散全球,這場持續10個多月的大瘟疫目前仍在蔓延。截止10月23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數超過4000萬,美國超過820萬;全球死亡人數超過110萬,美國超過22萬人。

川普總統多次痛批中共隱匿疫情,導致病毒蔓延全球。早在4月份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就曾表示,他正在聽取各方意見,來決定要讓中共為了中共病毒疫情付出何種代價,並強調「我能做的事情很多」。

川普總統早前也公布第二任期目標,明確表示要讓中共為疫情大爆發負責,並強調美國經濟將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10月2日,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感染中共病毒。幸運的是,幾天後快速痊癒。隨後,川普多次強調一定要讓中共為此付出代價。他不僅是為美國,而是為全世界人民而戰。

10月19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中,再次強調白宮查清中共病毒大流行來源,以及追責中共當局的決心。他譴責中共隱瞞疫情真相,必須為疫情大流行負責。

他說,「有兩件事我們可以確定,首先,美國人民要知道中共病毒的來源。中共必須停止向自由世界隱藏這一信息。其次,美國人民要中共對這起中共病毒導致的美國數萬億美元損失和悲慘的生命損失承擔全部責任。」

納瓦羅說,美國因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員死亡、經濟損失總數應相當於美國4年的GDP,約20萬億美元。他強調,「那筆帳必有到期的一天。」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川普拜登終場辯論及專家點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