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認自己推黑人政策失誤 被川普一句話懟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美國大選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上,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針對種族議題進行辯論。拜登承認當年推動法案失敗,導致大量黑人入獄,並稱想要做出改變。川普質問,你當副總統時為什麼不做?

美東時間10月22日晚9點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由NBC新聞白宮記者克里斯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

在辯論中,主持人提問拜登,你1994年曾推動法案,確實導致許多黑人關進監獄,對此,拜登狡辯,那是關於毒品的法案,他一直想要改變這件事,人們不能因為少量持有毒品或酒精問題就被送進監獄,而是應該接受治療。

拜登也承認當時通過那些法律是錯誤的。對此,川普質問,「你當副總統時為什麼不做,你有8年的時間可以做,卻只是在空談。」

主持人還提到有色人種在美國受歧視的狀況,是否理解這些家庭為何擔憂孩子人身安全的原因?

川普表示,他完全可以理解,並指責拜登從政47年來,沒有對此議題做過有建設性的事情,有的只是在1994年稱,黑人社群是「超級掠食者」。

川普強調,「沒人對黑人社區的貢獻比川普還要多,林肯或許是個例外,但除了林肯外,從沒有人做過我執政以來所做的事情。」川普細數就任至今通過的法案,包括犯罪正義改革、罪犯改革以及機會區域法案等,對非裔及西裔來說有極大的幫助。

川普還提到,過去3年不斷有同一群少數族裔到橢圓辦公室與他會面,這讓他感到相當疑惑,認為不需要每年都來,但原因是奧巴馬政府時期,沒有提供長期的資助,因此他提出了長達10年的資助法案。

此次總統辯論聚焦六大主題:抗擊COVID-19(中共病毒)、美國家庭、美國種族、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和領導力。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川普拜登終場辯論及專家點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