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調研機構Enterprise Technology Research調查顯示,2021年全球遠距離辦公人數估計會佔公司總人數的34.4%,是疫情暴發前的一倍。有48.6%的公司表示遠距離辦公對公司生產力有提升,但不同行業提升幅度不同。

可口可樂發布今年第三季財報,營收為86.5億美元,年減8%,但好於市場預期。淨利為17.4億美元,年減33%。可口可樂表示儘管公共娛樂場所飲料購買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但美國國內需求正在恢復中。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佈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銷售額達到27.5億美元,月增3.6%,年增40.3%,為今年新高,也是20年以來的新高。該協會表示儘管疫情和地緣政治帶來挑戰,但半導體業仍然保持彈性和成長。

日本總務省公佈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今年9月除去生鮮產品的核心CPI為101.3,年減0.3%,表現優於預期。日本政府推動的觀光振興方案,使9月的住宿費用大減30%,是核心CPI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