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蓬佩奧會晤阿、亞兩國外長 調停納卡衝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10月23日)在國務院與來訪的阿塞拜疆外長貝拉莫夫(Jeyhun Bayramov),就結束納卡地區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的武裝衝突交換意見。蓬佩奧還將會晤亞美尼亞外長,但尚不清楚三方是否會舉行直接會談。此前俄羅斯參與調停的兩次停火協議均已宣告破裂。

2. 法國關閉清真寺 解散伊斯蘭激進團體

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週五(10月23日)表示,關閉位於潘廷的清真寺,是警方與政府協商後作出的決定,未來幾天還將有更多關閉和解散(極端團體)的行動。」本週早些時候,法國下令關閉巴黎東北部郊區潘廷的一座清真寺,並查到51個伊斯蘭協會都與斬首中學教師帕蒂的伊斯蘭運動有關,這些團體都將被禁止。

3. 抗議中共駐軍 柬埔寨民衆中使館前抗議

週五(10月23日),一些柬埔寨民衆聚集在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在柬埔寨設立軍事基地。但抗議活動很快遭到警方暴力驅離,至少3名抗議者被捕。此前有報導稱,柬埔寨已經與中共達成秘密協議,允許中共在港口城市西哈努克城設立軍事基地,但柬埔寨政府多次否認,稱允許外國駐軍違反柬埔寨憲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