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提前投票 美大選投票率或創百年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離美國大選還剩11天了,副總統彭斯和夫人週五回到家鄉進行提前投票。有分析顯示,美國選民今年的投票熱情空前高漲,投票率可能會創下100多年來的最高紀錄。

週五,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第二夫人凱倫來到家鄉印第安納州的投票站,進行了提前投票。

美國副總統彭斯:「非常榮幸,回到家鄉的感覺很棒,真的。」

為了避免大選日投票站過度擁擠,美國各州都有允許選民提前投票的政策。據非政府組織「美國選舉專案」(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的數據,截至週四,全美已經有4500萬選民投出了選票,這個數字是上一屆大選同期的近8倍。

在德克薩斯州,現在投出的選票,就已經達到了該州上一屆大選總投票數的70%。

佛州居民 James B. Campbell:「這關乎我們的未來,關乎我們所有人的未來。(投票權)是我們的祖先曾經為之奮鬥的東西。」

而在華盛頓州的國王郡(King County),註冊選民的投票率預計最終會達到90%。

華盛頓州國王郡選舉主任 Julie Wise:「離大選仍有兩週,這是創紀錄的。我做國王郡選舉局主管20年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

今年大選提前投票人數遠高於往年,固然有疫情因素。但專家認為,這也體現出選民的投票熱情空前高漲。「美國選舉專案」主任邁克爾·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預計,2020美國大選最終的投票率會達到65%,這將是自1908年以來的最高。

選票安全也是今年選民關注的焦點。在已經投出的4500萬張選票中,3200萬張是郵寄投出,1300萬張是親自投出。在關鍵搖擺州俄亥俄州,很多選民對郵寄選票抱有疑慮。

俄亥俄州州務卿 Frank LaRose:「我們看到有大量的俄亥俄選民,他們不信任郵寄,他們認為必須開車到選舉局,上交他們的缺席選票。」

不過,對有些人來說,無論郵寄選票還是親自投票都不現實,因為他們的選票來自太空。美國航空航天局宇航員凱特·魯賓斯(kate Rubins),週五在國際空間站通過特殊的電子選票,投下了她的一票。選票將被傳送回休斯頓的地面控制中心,並轉交給當地的選舉站。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