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挺川遊行BLM騷擾 大紀元採訪記者被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數百名川普支持者,週三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盛大挺川遊行,期間卻遭到煽亂者的謾罵與攻擊,大紀元記者也遭到攻擊,被肇事份子打掉手中拍攝報導用的手機。

挺川遊行隊伍受到阻撓,幾個煽亂者大聲謾罵遊行群眾,打開雨傘擋在隊伍前,不讓遊行隊伍前進。警察多次試圖維護秩序,此後將幾名煽亂者逮捕。

期間,正在使用手機拍攝報導錄像的大紀元記者遭到攻擊,手機被一名煽亂者打到地面,摔出裂痕。大紀元記者施萍受訪時表示,攻擊她的就是視頻中帶著藍色口罩的男子。

大紀元記者 施萍:「一下把我的手機打掉了,當時,一方面我急著要拍遊行工作,另一方面,我看大家都看到了也沒什麼反應。有證人,誰都知道是他打掉的,他自己也承認。我問他,你為什麼攻擊我,他也沒吱聲,也沒否認。」

也是這名藍色口罩男子,對支持川普的華人女性大罵歧視性字眼chink。遭到漫罵的譚露曦,目睹了男子對大紀元記者的攻擊。

挺川遊行者 譚露曦:「我剛才看到了黑命貴、安提法的一個成員,穿著黑色衣服,凶神惡煞的搶了記者的手機,還推了、打了大紀元的記者。這在美國簡直是難以想像,在法律、秩序著稱的美國,竟然有這種暴力的、邪惡的事在光天化日之下。他們剝奪別人的言論自由,想搞社會主義,毀掉這個偉大的國家。」

目前無法確定該男子是否為安提法成員,但根據他的Instagram帳號,他稱呼自己為「廢奴主義者」,並在一篇貼文中表示不後悔自己在遊行中的所作所為。

受到攻擊的大紀元記者表示已經向紐約市警局報案,目前案件已在偵辦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宋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