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抗美援朝講話「死路一條」 引網友造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習近平23日在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上放狠話稱,任何霸權霸凌行徑,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習此言引發網友造句,並嘲諷「都知道是死路一條了,為啥還不回頭?」

10月23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上發表40分鐘的講話,習聲稱「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讓世界知道『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習還稱,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習又稱,任何搞霸權、霸道、霸凌的行徑,根本行不通,不僅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網友紛紛造句嘲諷:

「搞獨裁死路一條。」
「脫離群眾只有死路一條。」
「把說謊進行到底死路一條。」

「絕不認罪,絕不悔改死路一條。」
「推行強權專制的法西斯統治死路一條!」

「都知道是死路一條了,你為啥還不回頭?」
「笑死了,任何霸權都是死路一條,自己罵自己這麼狠毒的嗎?」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學者分析說,習近平的講話分量很重,這個講話應該是過去40年,甚至是1972年尼克松訪問中國以來,中共最高領導人對美國的最強硬的一次講話。

該學者說:習不斷地像吹口哨一樣喚醒人們的反美主義,強化中國的民族主義,排外,把中國未來可能在戰爭邊緣無限擴大,這是習講話非常危險的地方。

「惹翻了不好辦」:習近平為何再度釋放戰爭信號?(熱點互動)

近期中共藉抗美援朝,反美調門越來越高。中共軍委10月18日批准製作的六集「抗美援朝」紀錄片,在中共媒體連續播出,再次對中國百姓洗腦,歪曲朝鮮戰爭的真相。

10月19日,習近平率領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和中共副主席王岐山,高調參觀「抗美援朝」展覽。習聲稱,抗美援朝精神「必將激勵中國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

歷史學者顏智華對新唐人表示:這是中共每年搞的傳播性活動,主要是在那裡虛張聲勢,自己給自己壯膽,包括習近平在內,中共高層他們的心裡是非常虛的。中共聲稱自己打贏了這場戰爭,保衛了世界和平,是最大的謊言,在這場戰爭中共是失敗的。

顏智華說,朝鮮戰爭打了三年,所消耗的軍費,武器彈藥,當時都是斯大林蘇聯提供的,但是要中共付錢的。據說,為了償還斯大林提供的武器彈藥軍費,毛澤東一直償還到1960年才償還完。」

史料記載,這場戰爭是由朝鮮金日成首先發動,三天後攻占漢城。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由16個聯合國成員國組成聯合國軍出兵保護韓國。由於中共介入,挽救了朝鮮失敗的命運,直至1953年7月簽署停戰協定。

美國韓國問題研究專家米歇爾在其《金正日:朝鮮人民親愛的領袖》專著中總結道:「戰爭的結果造成朝鮮軍民死亡300萬人,南北韓軍和中共軍隊死亡200萬,其中志願軍死45萬,傷50萬;聯合國軍方面,美國死33000人,英國1000人,其他國家4000人;幾十萬兒童成為孤兒,數百萬人無家可歸,數百萬人終身殘廢」。

中共官方則一直壓低死亡數字,宣稱所謂「抗美援朝」勝利,死亡人數不足20萬。而美國方面統計,在朝鮮戰場上陣亡的中方志願軍為40萬人以上、負傷48.6萬人及被俘21839人。

中共志願軍總司令彭德懷當年回國後向全國政協報告,稱志願軍死亡50多萬人。

如今朝鮮戰爭已經過去半個多世紀,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頻繁核試的今天,中共當局仍高調紀念所謂的「抗美援朝」,外界認為,有必要清算朝鮮戰爭的歷史責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