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興副市長投案 1天前剛向督查組匯報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浙江嘉興副市長徐淼日前主動投案,就在他投案的前1天,還代表市政府向省督查組匯報工作。外界注意到,五中全會前夕,反腐風潮席捲中國各地,陸續有多名高官落馬。

浙江省紀委監委10月22日發布消息稱,嘉興市委常委、副市長徐淼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接受審查。

據嘉興市政府官網顯示,在徐淼投案的前1天,10月21日上午,浙江省督查組到達嘉興市,徐淼代表市政府作了專題匯報。次日,他便主動投案。

公開資料顯示,徐淼1968年3月出生,浙江溫州人。自1984年12月進入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任職22年,曾擔任紀委書記、副局長,並兼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

2006年11月,徐淼調任溫州市甌海區委常委、副區長。2008年後,他歷任溫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溫州市鹿城區委副書記(正縣級)、天臺縣縣長、溫嶺市委書記、臺州市黃岩區委書記等職。

2017年3月,徐淼入列臺州市委常委,晉升副廳級。2019年3月,他調任嘉興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分管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聯繫軍隊、武警工作。

除了徐淼,近日主動投案的還有山西陽泉市中院院長陳明華、雲南玉溪市中院院長陳昌等人。中紀委國家監委早前發文稱,近年來主動投案的官員大幅增長,從「現象」變為「常態」。

五中全會前夕,已有多名高官落馬。包括今年3月才上任的國家稅務總局稽查局副局長的林楓、雲南省最高檢檢務督察局局長肖卓、中共中央巡視組巡視專員董宏、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寳華,以及湖南、青海、山西、西藏等多地副部級官員陸續受查,多人涉及政法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9日下午,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而在他死亡前三天,還主持了湖北省法院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約談會。

當前,中共政法系統正在進行所謂「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內部大清洗,相信陸續還會有高官落馬。

另據中央紀委監委網站10月24日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共處分39萬名中共官員,包括18名省部級官員。立案15.7萬宗,處分15萬人。

外界認為,在中共官場上,反腐反貪已經成為內部派系傾軋的手段。反腐逾烈,顯示黨內鬥爭越激烈。即將到來的五中全會,注定不會平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習近平加緊調動人馬 五中全會前風聲鶴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