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和防長將訪亞洲 鞏固關係 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下週將展開對印度、斯里蘭卡、馬爾代夫和印尼的訪問,來進一步對抗,中共印太地區的影響。

在國務院的聲明中,南亞和中亞事務首席副助理國務卿湯普森表示:「我們期待與朋友和合作夥伴增強重要關係,強調我們對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並提升我們對該地區長期夥伴關係和繁榮的願景。」

美國一直在加大對中共的外交壓力。本月蓬佩奧在東京舉行了四方會談,有印度、日本、澳大利亞參加,來對抗中共在亞太地區的影響。

下個月,印度將和四方成員國一起舉辦近年來規模最大的「馬拉巴爾」軍演。這次軍演的時間,正是印度和中國在喜馬拉雅山邊界軍事對峙的時候。

印度官員說,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將參加蓬佩奧的訪問,印度有望簽署一項協議,使印度能夠訪問敏感的美國衛星數據,來改善對導彈和無人機的精準打擊。

此外,對斯里蘭卡的訪問,蓬佩奧將說服該國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作為一帶一路項目的一部分,中共對該國的港口和公路投資數十億美元,使斯里蘭卡債台高築。

處於關鍵航道位置的馬爾代夫,面臨著相同的中共債務問題。

蓬佩奧印太訪問的最後一站是印度尼西亞,印尼和中共在南中國海有領土爭端。美國曾在七月和八月要求印尼授予美國P-8偵察機的著陸和加油權,該偵察機用於監測中國在資源豐富的水道上的軍事活動。當時印尼總統拒絕了美國的要求。結束訪問後,蓬佩奧將在總統大選日之前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