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爆疫情 喀什市全境封鎖不進不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日前,曾大規模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新疆,又傳出封城消息。喀什全境封城,飛機停飛。網上流傳各種猜測。稍緩官方宣稱「發現無癥狀感染者」,顯示或又爆發疫情。

北京時間24日下午,大陸微博開始大量流傳喀什封城的消息。有當地網友指,封城是因為疫情大爆發,但也有人稱是所謂「公共衛生問題」,還有人稱是因為發生戰事。根據網上即時航班信息,喀什機場航班下午開始全面停飛。

消息傳出後,官方的第一反應是「闢謠」否認。網上一眾五毛和小粉紅開足馬力「洗地」。就連被指「染紅」的海外推特上,相關視頻和圖片也被標示為「可能包含敏感內容」,需點擊確認後才能顯示。

喀什市警方官網下午一度發出公告,要市民戴口罩,注意安全,「不信謠不傳謠,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一切以官方通知為準」。但該公告很快又被撤下。

隨後有港媒通過喀什防疫指揮部確認,當日喀什已開始全境封城,飛機停飛,不出不進。至於封城具體原因,指揮部工作人員回應「不讓說,不能說」。

直到當日晚間,中共新疆黨委宣傳部主辦的天山網才引述官方通報稱,喀什地區疏附縣的「應檢盡檢」人員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無癥狀感染者」。至此,官方疑似正式確認喀什因疫情封城的消息。

官方通報稱,發現檢測陽性的「無癥狀感染者」,是疏附縣站敏鄉二村的17歲女性村民,目前「密切接觸人員已經全部實行隔離醫學觀察」。

不過,中共官方一貫隱瞞疫情。網民普遍懷疑,如果疫情確如通報所說,當局根本沒必要下令喀什市全境封城。

今年7月,新疆曾爆發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涉及新疆多個地區。其中,僅僅首府烏魯木齊市,官方通報就逾百人感染。外界懷疑,實際感染數字或數十倍或數百倍。網上一度流出當地郊區興建方艙醫院的視頻。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