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中共 歐洲更多國拒華為5G 美增西太平洋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回擊中共的全球威脅,美國宣布將部署西太平洋海警巡邏艦基地;歐盟與美國新開啟了中國問題對話機制,討論人權等議題;另外,保加利亞等更多歐洲國家也加入美國,拒絕華為5G。來看一組新聞簡訊。

反制中共威脅 美部署西太平洋海警巡邏艦基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五(10月23日)宣布,美國海岸警衛隊,將戰略性地在西太平洋,設立母港,部署增強版的快速反應巡邏艦。奧布萊恩指出,共產中國非法捕魚且不進行通報,並對印太國家專屬經濟區運作的船隻進行騷擾,威脅各國主權,以及區域穩定,美軍在反制中共威脅方面的努力至關重要。

同時,奧布萊恩表示,美國海警隊或將在下一財年在南太平洋的美屬索摩亞,設立快速反應巡邏艦基地,擴大在南太平洋的存在。

美議員提案 為中企遊說者須註冊外國代理人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共和黨籍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10月22日宣布,將在國會兩院提出《中國共產黨影響力透明法案》,其中要求為中國公司遊說的人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披露自己的活動,以彌補現行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簡稱FARA)的漏洞。

科頓和加拉格爾在各自的聲明中都認為,中國企業,無論是大企業還是名義上的民營企業,實際是中國共產黨的武器,受中共的直接控制或法外指示。

而這項新法案,也適用於任何被美國司法部長指定為「受中共法外指示」的中國商業組織的遊說者。

美國與歐盟設置專門機構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星期五(10月23日)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 ),舉行電話會議,啟動歐、美就中國問題新的雙邊對話,促成歐美專家探討中國問題專門論壇。蓬佩奧與博雷利同意繼續就人權、安全和多邊主義等主題,舉行高級官員和專家級別的會晤。下一次高級別會議,將在2020年11月中旬舉行。

保加利亞和意大利對中共華為5G說不

週五,保加利亞和美國簽署了關於下一代5G移動通信網絡安全的聲明,加入美國「乾淨網路」計劃,守護網路安全,抵禦中共威脅。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週四晚意大利政府動用特別審查權,阻止電信集團Fastweb與華為簽署5G核心網絡設備供應協議,要求該公司選擇多元化的供應商。

今年7月,意大利最大的電話集團意大利電信,將華為排除了其核心網絡提供5G設備之外。

此前,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PTS),20日宣布,禁止參與下月5G頻譜拍賣的企業,使用華為或中興公司的5G設備,正在使用華為或中興設備的公司,必須在2025年初前完成更換。

越來越多的歐盟國家,加入美國的「乾淨網絡」倡議,將中國華為等公司,排除在5G網絡之外。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