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露面江澤民老巢 喊話牽出逾萬億金融詐騙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中共五中全會前夕,有「救火隊長」、「反腐沙皇」之稱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4日突然現身江澤民的大本營上海。王岐山在外灘金融峰會上強硬發出三大警告訊號,並牽出一起逾萬億的金融詐騙案。

據中共黨媒報導,10月24日,王岐山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致詞,王發出「中國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不能走龐氏騙局的邪路」三大警告訊號。

由於中共五中全會定於10月26日至29日舉行,此前一度傳出王岐山情況不妙的消息。而王此次露面江澤民大本營上海引發輿論關注。

王岐山曾協助習近平反腐打虎,大力清理江澤民派系人馬,一度傳出要動江澤民和曾慶紅。但2017年中共19大前,王岐山卸下所有黨職、翌年3月轉任國家副主席。

之後王岐山的公開露面次數逐漸減少。尤其是2020年以來,王岐山鮮有單獨公開露面。直到9月3日與7常委共同出席紀念抗戰紀念活動。

在此期間,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因撰文批習被重判18年;而長期跟隨王岐山的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10月份被調查,有關王岐山不妙的傳聞一度甚囂塵上。

有分析說,今年以來,王岐山公開且單獨露面的次數屈指可數,近來露面趨於頻繁,或是為了破除諸如「習王不和」甚至官位不保等傳言。而王此時露面江澤民老巢,是否與江氏家族貪腐圈錢有關則有待觀察。

王岐山發出三大警告訊號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說,王岐山在上海致詞時發出三大警告訊號,其實想要撻伐的近年頻頻爆煲、甚至影響中國社會與中共政權穩定的P2P金融詐騙。

此前媒體揭露,P2P大規模爆雷是一場金融詐騙案,涉案資金達逾萬億人民幣。

所謂的「P2P借貸」是指個人與個人間的借貸交易,或私人借貸給企業換取高額利息回報的網貸平台。借款者可自行發布借款訊息,包括金額、利息、還款方式和時間,一切自行決定的自助式借款。

自2012年以來,中國「P2P網貸平台」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起,在顛峰時期有逾6,000家網貸平台。中共官媒曾大力吹捧這種新興的金融服務。

然而2018年至今,P2P平台相繼倒閉,披著上市系、國資系等外衣的造富神話一個個破滅,成千上萬投資者一夜之間血本無歸。涉案金額最高的達到萬億級別。

針對P2P平台集中「爆雷」,有輿論指責投資者貪心受損。但知情人爆料,這是一場官商合謀的全國性大騙局,目的只是要騙取基層民眾的積蓄。

最典型是「e租寶」曾是中共當局大力宣導推薦的「金融創新」P2P平台。90萬投資者損失高達500億元人民幣,出事後中共認定其為「非法集資」。

還有中共大力吹捧的聚寶金融,涉及金額達400多億人民幣,數十萬人受騙上當;而排名中國前10的著名P2P「團貸網」,涉及金額146億人民幣,22萬人受騙上當。2019年4月也被中共以非法集資立案。

許多受害人說,從這幾年P2P爆雷案例可知,凡經政府以非法吸金「立案」審查的,基本上債權人的錢就是拿不回來了,債權人血本無歸,求助無門。維權遭當局殘酷鎮壓。

2018年,有知情人士發貼文揭露:「國有銀行的天量壞帳,已經超出了普通人想像,嚴重威脅到了金融穩定,成為一顆懸在執政黨頭上的定時炸彈!為了排雷,黨想出了一條毒計,那就是以盤活民間資本的名義搞的互聯網金融!

有知情人向大紀元表示:P2P大規模倒閉本身就是一場騙局,實體經濟如此艱難,10%以上的回報唯有去騙。通過這種方式不斷地把老百姓手裡的餘錢洗劫一空!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