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注射流感疫苗喪生增至48人 接種計劃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為減少民眾同時感染流感和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的可能性,韓國提前施打流感疫苗。24日,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因流感疫苗注射後喪生的韓國人已增至48名,而疫苗接種將持續進行。

疾管廳廳長鄭銀敬在新聞簡報中說:「有鑑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病毒疾病)疫情,在審查過迄今相關死亡案例後,考量到流感疫苗接種在今年十分重要,我們認為目前不是中斷接種的時機。」

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慶尚北道浦項市自行宣布從23日起至29日為止,暫停施打流感疫苗,並呼籲私立醫院等民間醫療機構配合,在確認疫苗安全性之前暫緩接種作業。

大韓醫師協會也發起自主延後接種運動,濟州道內已有72處民間委託醫療機構同意將接種作業延後一週,也有部分醫療院所乾脆公告中止施打疫苗。

對此,疾管廳23日下午即發布新聞稿表示,地方政府不得自行延後施打疫苗。

據當局統計,目前尚無特定廠牌及批號的疫苗出現大量死亡案例,目前已知有2批疫苗各出現2例死亡案例,皆為SK生科(SK Bioscience)疫苗,批號分別為Q022048及Q022049。

韓國政府提供的公費與自費疫苗,來源包括綠十字製藥(GC Pharma)、SK生科(SK Bioscience)、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及保寧製藥(Boryung Biopharma)等國產疫苗公司,以及法國的賽諾菲(Sanofi)。

疾管廳說明,為確實完成後續全國性預防接種計劃,各地方政府不得自行決定是否延後接種時程,並特別呼籲老人、幼童及孕婦等容易因流感引發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一定要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