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玫瑰盛開 西日本開園散芬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被稱為花中貴族的英國大衛奧斯丁玫瑰享譽世界。日本大阪奧斯丁玫瑰莊園一年中充滿不同的風情,春季繁花似錦,秋季滿園芬芳,不同季節給人們帶來不同的審美感受。

奧斯汀玫瑰園最佳賞花期在春季,聲勢浩大的玫瑰波浪覆蓋傾斜的山地,以工整的喬木綠籬和典型的歐式拱形花門為隔,不同花色重疊,高矮錯落有致,完美展現了層次感及英國玫瑰的高貴浪漫。

相較春季的滿園春色,秋季的玫瑰園更顯矜持。每種奧斯汀玫瑰花各具特色,多以英國園藝師、名人、地名等命名。

以英國詩人命名的「約翰貝傑曼」是微香型抗病性極強的品種,花期很長。直徑7公分的中型花朵呈桃紅色,花瓣約130枚,屬古典平開花型。

「尤苔莎·菲」是2019年新發表的品種。粉中帶少許杏黃,擁有強烈水果香氣,花香隨開放進度而變,溫暖日子裡會散發柑橘和成熟番石榴香氣,是很稀有的品種。

「格特魯德·傑基爾」每年開花很早,擁有典型的老玫瑰精油香氣,可攀附於牆壁也可長成小型直立灌木,十分受歡迎。

奧斯汀玫瑰園座落於氣候宜人的大阪西南部。園內種植了約100個品種共5000株英格蘭玫瑰。販賣區與玫瑰園一街之隔,在這裡能購買到最新品種的玫瑰花苗。也能在瞭望台上俯瞰整個花園美景。

大衛奧斯汀玫瑰株式會社技術專員平岡誠:「最美的玫瑰季節是春季,群花盛放,想要告訴大家玫瑰在秋季也能持續盛開。」

池塘錦鯉、花園涼亭,日歐結合,錯落有致。如此絢麗的美景不得不令人感慨人的創造力與自然的鬼斧神工。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