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去世 享年78歲;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再次表示,印度不會放棄一寸土地。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去世 享年78歲

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因心臟病住院6年後,于星期日(10月25日)去世,享年78歲。

李健熙是三星集團創始人李秉喆的第3個兒子,他幫助父親從麵條貿易業務起家,發展壯大成爲跨足電子產品、保險、造船、建築等數10個領域的强大財團。在他的領導下,三星電子從二流電視製造商,發展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科技公司:在芯片、電視和顯示器領域,擊敗日本品牌索尼、夏普和松下;在智能手機業務上,終結諾基亞了的霸主地位,抗衡蘋果公司。

但李健熙也曾因賄賂和逃稅被定罪,三星集團巨大的經濟影響力,不透明的管理模式和可疑的家庭財富轉移也受到外界譴責。

由於李健熙擔任三星集團會長,打破了由其兄長、長子李孟熙繼承家業的傳統,埋下了子女不合的隱患。三星兄弟之間的遺產爭奪一直到2014年2月26日,原告李孟熙宣布放棄繼續上訴。

李健熙與夫人洪羅喜育有一子、三女。獨子李在鎔現任三星電子副會長、長女李富真任新羅酒店社長,二女李敘顯任三星福利基金會理事,三女李尹馨2005年在美國留學期間自殺。

2. 印度表示不會放棄一寸土地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週日(10月25日)再次表示,印度「將不會讓任何人佔據一寸土地」。

印度國防部長拉賈納-辛格(RAJNATH SINGH):「目前印中邊界正在發生緊張局勢,印度希望應該以和平消除這種緊張局勢。這是我們的目標,但一些惡意的活動仍然時有發生。然而我有信心,我相信我們軍隊的士兵不會讓任何人佔領印度的一英寸土地。」

中印兩國自今年4月以來,在與西藏高原毗鄰邊境地區發生軍事對峙和衝突。目前冬季即將來臨。這個地區被認爲冬季無法居住,但雙方沒有撤軍跡象。

3. 《聯合國憲章》生效75周年,聯合國面臨解體危機

10月24日是《聯合國憲章》生效75周年紀念日。星期六晚上,歐洲各地,從日内瓦的地標大噴泉(Jet d’eau)、里斯本的貝倫塔(Torre de Belém),布魯塞爾的大廣場(Grand Place),到海牙的和平宮(Peace Palace),都以聯合國使用的顔色-藍色,作爲燈光顔色,為聯合國慶生。

但對比五年前大張旗鼓的慶祝,今年西方國家無論政府還是媒體,都沒有興致。由於中共對聯合國的滲透和干涉,聯合國的運作與《聯合國憲章》漸行漸遠。失去美國的領導力,聯合國也不再有執行力,面臨解體危機。

4. 美國首次發現亞洲「殺人蜂」消滅蜂巢

美國最近在華盛頓州首次發現全世界體型最大的、有「殺人蜂」之稱的大虎頭亞洲黃蜂。

星期六(10月24日),一群穿著全身防護裝備的昆蟲學家用吸塵器,將這種「殺人蜂」從一棵樹上吸走,消滅了在美國的第一窩黃蜂。

華盛頓州的農業部門表示,已經花費數週的時間尋找並誘捕。這些大黃蜂會襲擊蜜蜂的蜂巢,並可能對人類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