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博明批中共統戰滲透 籲各國警惕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日前再次用中文發表演講,深入剖析中共的統戰策略,並提醒各國抵禦「高科技專制政權隱蔽的強力腐蝕的能力」。外界評論,當今世界正面臨正邪決戰,美國對中共的準確認識是這場自由保衛戰的決勝關鍵。請看報導。

10月23號,博明在英國著名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的一場研討會上,發表了題為《貴在坦誠:論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的演講。

博明:「許多國家,包括民主國家在內,正在經歷實實在在的考驗。考驗的是我們自身抵禦高科技專制政權隱蔽的強力腐蝕的能力。」

博明談到,信息網絡時代,民主國家正在經歷一場來自專制國家的挑戰。國家的經濟實力並不是決定這場戰鬥勝負的唯一因素,因為中共這類專制政權能夠調動龐大資源,散佈虛假信息、影響輿論和認知。歷史上,中共戰勝國民黨,靠的就是統戰工作。今天,中共又把這一套用來對付西方世界,並肆意濫用大數據等高科技手段。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博明不愧是一個中國通,他講到了中共歷史上顛覆中國政權以及現在謀求全球霸權的手段,並不是軍事力量而是滲透和謊言。中共的邪惡在於不擇手段。所謂的統戰部其實就是中共的間諜活動部。這一點,美國以及國際社會現在已經開始逐漸甦醒,但吃了不少虧。」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國際組織被中共殖民,自由世界的官員被收買,中共通過統戰滲透差不多已經佔領了世界。

戈壁東:「當世界面臨武漢病毒(中共病毒)攻擊的時候,人們突然發現國際衛生組織被中共控制了,當香港自由民主被剝奪的時候,人們也突然發現國際人權組織與聯合國安理會也被中共控制了,當人們瀋浸在全球化的幻覺下,突然發現自己身上插滿了一根根中共的吸血的管道。」

博明指出,中共的海外宣傳有兩個核心謊言,一個是「未來屬於我們,你越早配合越好」,另一個是「我們跟你們沒什麼不同,別擔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既然未來屬於我們了,那你怎麼辦,你要妥協吧?中共它是不講人性的,但是它在跟西方人交往當中,它就會打出這個人性牌,給你產生一種錯覺,就是說『我們跟你們沒有什麼不同』,是這樣一種感覺。所以它這裡邊種種手段都是一種欺騙,同時,另外一方面又加著一種威脅。」

博明以香港兩百萬民眾上街反抗中共打壓為例說明,騙術不會總有效,最終會被真相戳穿。他表示,邪惡其實是脆弱的,因為制度性的邪惡有著根本性的矛盾,其侵略本性終將導致自我毀滅。而邪惡最害怕的就是真相公之於眾。

邢天行:「我們很高興地看到,中共原來所佈置的這一切都在面臨著瓦解,因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已經非常清醒地認識到中共這種欺騙。」

戈壁東:「世界正在經歷正邪決戰,美國對中共的準確認識是這場自由保衛戰的決勝關鍵。博明的演講使我們感到欣慰。」

在談到美國政府如何反制中共滲透時,博明重申了川普總統提出的「對等」和「坦率」原則。他舉例說,當面對中共在新疆建立集中營、侵犯人權等行為時,西方世界必須坦率發聲、說出真話。

博明強調,美國和越來越多的盟友已經形成「針對中國(中共)的新共識」。《美國之音》報導,博明在問答環節時表示,坦率直言,對抗中共的外交政策或許成為川普總統的標誌性外交遺產。

同樣是23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就所謂抗美援朝70週年發表強硬講話,號稱中國(中共)「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這被外界普遍解讀為,習近平是在向美國喊話,公開表態對抗。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