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就不能愛豆?小粉紅出征BTS 韓戰真相再受關注

慧月瞰今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觀看慧月瞰今昔。

我這一期想跟大家聊聊韓國偶像組合防彈少年團BTS,怎樣就不小心,又讓小粉紅們的玻璃心碎滿地了?

又辱華?BTS到底說了什麼?

韓國超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是近年來韓國最火爆的團體,形象清新、正面,可以說紅遍全球。就連在歐美,人氣都很高,甚至被認為是韓國的軟實力象徵。但最近BTS也捲進了所謂「辱華」爭議,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繼兩度受邀在聯合國演講後,BTS又於10月7號獲得了「James A. Van Fleet Award」,一個由紐約非營利機構The Korea Society,也就是韓國社交協會頒發的獎項。這個獎項以韓戰時期擔任美國第八軍團司令James A. Van Fleet(詹姆斯范佛裡特)命名,主要頒給促進韓美關係的人或組織。BTS憑藉音樂成就、對世界歌迷的影響,以及促進了韓美關係而獲獎,他們在網絡頒獎禮上再次發表演講。

隊長金南俊最後總結時說:「 今年,是韓戰70週年,這也讓The Korea Society今年的年度晚會特別有意義。我們會永遠銘記這段我們兩個國家共同經歷的苦痛歷史,以及無數男女的犧牲。」但是,金南俊可能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的這兩句很多人看來平淡無奇的話,卻招來了麻煩。

為什麼這麼說呢?一些大陸網民在中文社交媒體上指責這個獎是跟紀念韓戰中的美軍有關,認為金南俊的感言表達了感謝美國的意思,批評BTS不了解「抗美援朝」這段歷史、不尊重當年在戰爭中犧牲的中國人、涉嫌辱華等,甚至有人揚言「國家面前無偶像」,要「放棄」BTS等等。

當然接下來的戲碼,大家都不陌生了,愛國小粉紅們迫使一些品牌的BTS廣告在國內下架,包括韓國自己的三星集團都不得不從中國電商平台上撤下BTS版,還無限上綱上線,又開始呼籲抵制韓貨等等。

但BTS的粉絲們也紛紛開始回擊了,甚至就韓戰歷史展開了口水戰。那麼到底誰才真正對這段歷史無知呢?

中外教科書大不同 韓戰究竟咋回事?

外人難以理解的小粉紅腦迴路,恐怕跟中共灌輸的「抗美援朝歷史」脫不了干係,因為牆內與牆外對歷史的詮釋有著極大的不同。

中共一直向民眾宣傳的是,因為美國軍隊侵略朝鮮,而美軍又是以朝鮮為踏板要入侵中國,而中共是為了保護東北三省,出兵抵抗美帝國主義,援助朝鮮。

但是除了中共的歷史教材,國內朋友們翻牆搜索一下韓戰歷史,很快就會發現這種說法完全是顛倒黑白。因為真正發起戰爭的是受到蘇聯慫恿的北朝鮮,他們在1950年6月25日越過三八線大舉進攻韓國。那時候南韓軍很弱,根本不是北朝鮮的對手,沒幾天漢城,也就是今天的首爾,就失守了,南韓軍還不斷後撤。

當時的背景是,蘇聯控制的北部和美國控制的南部分別於1948年成立了北朝鮮和南韓各自的政府,他們都認為自己是朝鮮半島的合法政府。北朝鮮發起戰爭後,美國將朝鮮問題提交聯合國,作為成員國的蘇聯卻拒絕在聯合國內插手朝鮮問題。隨後,聯合國安理會在蘇聯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了第82號和83號決議,聲明大韓民國,即南韓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聲明是北朝鮮部隊對大韓民國的武裝攻擊,敦促北朝鮮立即停火,撤回三八線。

但北朝鮮並沒有收手,於是聯合國組織了16國的軍隊,在美軍的帶領下介入了朝鮮戰爭,協助南韓。戰局迅速扭轉,朝鮮陷入不利地位,隨即迅速向蘇聯求救。而蘇聯則是施壓中共參戰,自己則暗中支持。

北朝鮮和南韓的戰爭,被視作共產主義陣營和民主陣營之間的對抗,所以美國的真正動機,是要防堵共產主義的輸出和擴張,美國由韓戰得出的一個結論就是決定了「圍堵共產主義蔓延」的政策,並給予協助圍堵的國家大量金援與軍事援助。也有說法認為,美國參與韓戰主要是為避免蘇聯勢力擴大,以免重蹈當時容忍希特勒入侵捷克、波蘭,而導致世界大戰的覆轍。

有人為此下了註解,朝鮮戰爭或是韓戰,如果美國不出兵,今天的韓國就跟朝鮮一樣。如果中共不出兵,今天的朝鮮就跟韓國一樣。因為中共國和美國都出了兵,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韓國和朝鮮。對比今天韓國和朝鮮的實際狀況,到底BTS的話有沒有問題,大家也就不難得出自己的結論了。

那到底中共出兵朝鮮戰爭的真正目的和動機是什麼呢?主要有五方面。

(1)對蘇聯, ,獲取急需的一系列政治經濟支持

(2)對美國,起到堤防的作用

(3)對朝鮮,多收一個小弟,多一塊緩衝區

(4)對國內底層,震懾各種所謂「反動派」,同時消耗國民黨投誠部隊

(5)對國內高層,進一步鞏固毛澤東的威望

中共應斯大林的要求出兵這一點顯而易見,同時,中共參戰確定了親蘇抗美的立場,確立中共在共產國際陣營中的份量,並獲得蘇聯大量的軍事與技術資源,還在全世界打響名號,鞏固新政權的國際地位。但最讓人覺得殘忍的卻是,毛澤東想要通過打仗,消耗各位軍閥的兵力以防篡位,所以故意讓志願軍去送死,也處理了國軍的投降兵,剛好去當砲灰。毛澤東因為自己的野心,也葬送了兒子毛岸英的一條命。

一般牆內喜歡說「美國軍機轟炸中國東北,中國國家安全受到巨大威脅」。中共這只能怪朝鮮和中國接壤。但實際上,轟炸丹東的美國軍機炸了一個毫無軍事價值的文物市場,轟炸鴨綠江大橋,只轟炸朝鮮那一半。況且攻打朝鮮的是多國部隊,由16個國家組成,他們要執行的安理會決議都寫的很清楚,是對付朝鮮的,並沒有半個字提到要對付中共。別的參戰國也不會接受,因為他們都是為了執行安理會決議而來到朝鮮半島的。這都是中共找不出證據,給自己出兵找個理由開脫罷了。

前面說的這些才是全世界除了中國與朝鮮之外幾乎其他所有國家都應該公認的歷史。法廣總結說,從中國到海外的中國人一般都會承受兩次巨大的真相的撞擊,其一是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其二就是有關朝鮮戰爭,因為,這場戰爭並不是如中國教科書中所書寫的,由美帝國主義發動的侵略戰爭。這次韓國BTS遭打壓,再度將中國官方改寫朝鮮戰爭歷史的事實,推向了前台。

那為什麼美國與其他參戰的聯合國成員國都對中國官方篡改歷史的行為都沒有任何反應呢?因為歷史問題,包括朝鮮戰爭的歷史問題,應該是由歷史學家們來澄清,而不應該像中國那樣由政府來決定歷史版本。當然,美國本身也不喜歡談及韓戰,更不會就此與中共正式交涉。

愛國不能愛豆?中共恐自取其辱 適得其反

對韓戰的歷史有了清晰地了解,才能有客觀準確的判斷。防彈少年團其實只是結合他們所獲獎項發表相關言論,這是一個有著促進「韓美關係」以及「紀念韓戰」這樣意義的獎項,獲獎者感謝兩國合作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沒有提及中共國的犧牲,就讓小粉紅們如此不滿,站在一個韓國人的角度來看,他們沒有譴責中共,選擇不談及中共已經是很友好的表現了,如果那樣的場合真的感謝了中共國,才是讓人不解的奇葩舉動吧。

更讓我驚訝的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就此事發表了看法,稱「我想說的是,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這一句不置可否的回應,卻完全沒有以往戰狼式的盛氣凌人的氣勢。

原因至少有兩點。一方面,BTS在全世界粉絲太多,真的打起口水仗勢必會吃虧,而且還理虧,另一方面,因為BTS說的是全世界公認的歷史,而這段歷史,卻是中共極力想要扭曲和抹黑的。

且不論中共的反應如何,僅僅是小粉紅的激進言論已經引起了反效果,連中國粉絲都受不了。許多看見偶像被黑的中國粉絲們紛紛跳出來控評,與小粉紅們打成一片,評論區一時沸騰。

當然,韓國及世界各國的粉絲也不是省油的燈,韓國網友說:「要不是中共出兵,我們早就是一個統一個國家」,「對外國老是在講不要干涉中國內政,卻每天監視愛豆的一舉一動,來創造爭議」等,台灣網友說:「你們的歷史觀真是可笑,既然已經翻牆出來罵人了,要不要也google一下真正的歷史。」……眼見各國粉絲紛紛撻伐,捍衛BTS,中共非官方代理人《環球時報》只得緊急刪除相關報導。

這個事件說明,中國網軍在監視著各個國家的一舉一動,一有風吹草動,就趕快製造爭議。這背後似乎也代表著中共統治權的不穩定,他們亟需某些事件來不斷凝聚國內的民族主義,製造仇恨與排外事件,來鞏固內部的問題。

小粉紅這些讓國際社會難以理解的言論,成了被中共灌輸了仇恨之後利用的工具,他們搞不清愛國和愛中共政權的區別,他們的愛國只能基於仇恨。因爲思想中只有盡忠黨國和仇視所謂的外敵,餘下的大腦空間只能表達出一些毫無邏輯又直指主流世界都能喜愛的偶像團體。

其實啊,小粉紅的逆天邏輯,只會適得其反。從各國網民們的反應來看,已經出現了很強的反感情緒,還可能促使一些因為自身利益需要而對中共唯唯諾諾的韓國企業或政府看清現實,硬朗起來。總不能因為無意的一句話都可能踩到中共的紅線,再也不說話了。反正橫豎都一樣得罪中共,不如有骨氣一些。另外,如果中共和小粉紅們一味地將韓國推到對立面上,反而讓抗共聯盟陣營壯大,加劇中共四面楚歌的處境,加速中共的滅亡。

好,今天的慧月瞰今昔就跟您分享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