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之子羅宇在美去世 曾對習近平隔空喊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25日傳出消息,中共大將羅瑞卿次子羅宇,於美東時間22日晚9:30分去世,終年76歲。從2015年開始,羅宇曾多次向習近平隔空喊話,勸其平反「六四」和法輪功,順應民意抓捕江曾,並放棄中共一黨專制,引領中國實現民主轉型。

10月25日,中國獨立記者高瑜透過推特披露了羅宇去世的消息。高瑜還在推文中表示,羅宇去世的消息是羅瑞卿的女兒羅點點通過微信發給友人的。

各界人士紛紛在推文下留言,對羅宇的去世表示惋惜。有推友評價說,羅宇是一個有正義感的紅二代。

羅宇於1944年在陝西延安出生。1963年考入北京清華大學自動控制系。1975參軍,1988年獲授大校軍銜。1989年羅宇出席法國航空展時,因不滿中共開槍鎮壓和平示威的天安門學生和百姓,毅然與中共決裂。1992年被江澤民頒令開除軍籍黨籍。

羅宇在其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中揭露1989年六四清場時說-開槍鎮壓學生的作戰命令起草好後,先送給中央軍委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尚昆,趙紫陽是第一副主席;楊尚昆要鄧小平先簽才肯簽,說:「先送鄧,鄧不簽,我不簽。」於是命令先送給鄧小平,讓鄧小平簽字後,楊尚昆加簽。

當時,第38集團軍軍長徐勤先拒絕執行命令。他的理由就是,軍委第一副主席趙紫陽沒有簽,軍令不全、不合法,不能執行。

羅宇在回憶錄中透露,自己另一個身份是已故香港傳奇女子狄娜(梁幗馨)的第二任丈夫。

2015年開始,羅宇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與習近平老弟商確〉連載文章,其中直指中國遍地危機,「總禍根就是中共的一黨專政」。羅宇又指,要讓中國逐步民主化,需要解除禁報、解除黨禁、司法獨立、設立選舉。

羅宇生前曾多次高度讚譽法輪功及「真、善、忍」的理念,提到有關法輪功學員對江澤民罪行的控訴以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問題。

他一再呼籲習近平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平反「六四」和法輪功,抓捕罪大惡極的江澤民,順應世界潮流,實行逐步有序的民主化。

高瑜女士表示,「羅宇對中國制度、中國道路都有很深刻的反思,不然他也不會放棄在總參的工作去到國外,而且他在國外也對歷史問題、現實問題都接受媒體採訪,他是非常熱愛中國的一個紅二代,而且希望中國通過改革開放之路能夠富強,主要是希望人民的生活能夠過好。」

她還表示,羅宇跟很多其他的紅二代一樣,總結中共七十年的錯誤,希望真正來改正。「什麼叫改革?改革就是改錯。你要不改錯的話,一意孤行,當然中國的問題越積越多。我覺得他是希望中國走真正的民主憲政的道路。」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