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找清潔工當競選對手 她拿下62%選票打敗老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俄羅斯莫斯科東北部小鎮波瓦利希諾(Povalikhino)的鎮長洛克捷夫為尋求連任,竟然找鎮上行政中心的女清潔工當競選對手,結果女清潔工在沒有任何宣傳下贏得了將近62%的選票,打敗自己的老闆,成為新的鎮長。

綜合外媒報導,現任鎮長洛克捷夫(Nikolai Loktev)希望自己可以連任,但依法規定必須至少兩人參選才能舉行鎮長選舉,而鎮上有政治背景的人都不願意參選,連他的助理也拒絕,他於是找上了他認為絕對不可能當選的35歲女清潔工烏德格斯卡婭(Marina Udgodskaya)來當對手。

烏德格斯卡婭推托不了鎮長的要求,只好同意參選,她自覺沒有人會投票給她,所以在投票日之前,兩名候選人都沒有做任何的宣傳廣告,連跟選民互動都沒有。

但選舉結果跌破眾人眼鏡,烏德格斯卡婭竟不但勝選,還拿到將近62%的選票,而洛克捷夫只拿下了34%。

突然從普通鎮民變成了鎮長,烏德格斯卡婭有點心慌,因她需管理波瓦利希諾和周邊小鎮。她坦言,自己「對勝選感到非常震驚,我就是一名假冒的參選人,根本沒準備好迎來那麼迅速的晉升。」

她擔憂自己無法勝任鎮長職務,但是如果她拒絕上任,就必須承擔再次選舉的所有費用,加上月薪從原本清潔工的1萬4000盧布(約182美元),變成了鎮長的2萬9000盧布(約377美元),因此她只好「硬著頭皮」決定上任。

至於為何投票給烏德格斯卡婭?村民們表示,即使烏德格斯卡婭沒有任何宣傳,但大家對她都很熟悉,而洛克捷夫並沒有對鎮長的工作表現出熱誠,也很少跟鎮民溝通,因此許多人決定換人做做看。

另有人覺得烏德格斯卡婭是小鎮行政中心的清潔工,雖然沒有行政經驗,但所有事情的運作都看在眼裡,應該不會有問題,大家也會給她協助。

烏戈德斯卡婭於10月1日就任鎮長。此前,她透露上任後第一件要做的就是「加裝路燈」,因為她知道當地的居民已經為此等待許久。她也接受了基礎的稅務、預算、消防等知識教學。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