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了!日本老爺爺用和紙做出超逼真料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不少人在退休後突然不需要再過朝九晚五的生活,一下子生活變得無所事事。不過,日本一位年過70的老爺爺,自退休後就培養出另類的興趣,用日本和紙做出一道道超逼真的料理,令人看了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甚至有網友看著老爺爺的料理模型說:「我被騙了!」

這位老爺爺至今已創作出超過200款作品,章魚燒、炸蝦、玉子燒、蟹肉鍋物、各式甜點……一道道「手作料理」,都是使用各種顏色的和紙和硬卡紙,經過剪貼和拼湊技術製作而成。

老爺爺的兒子看到父親的作品後,決定為他在Twitter設立帳號「メガネのおじいちゃん(眼鏡爺爺)」,除了可以數位保存這些精緻的立體模型之外,也將這些作品與世界各地的網友分享,結果引起許多網友瘋傳,就連《朝日新聞》和外媒都紛紛報導。

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位老爺爺所製作的料理模型沒有使用任何顏料,全部都是利用日本和紙的色彩來突顯不同食物的質感,有些作品是先以紙粘土作為基底,再貼上不同顏色的和紙,也有部分是100%使用和紙製作的。

老爺爺在製作過程中沒有任何範本可以參考,全憑他的巧思及創造力,他也非常著重成品的呈現質感,會選擇不同的器皿如砂鍋、鐵板 、泡麵碗、馬克杯等等來擺盤,一道道料理散發著手作的樸質感,同時讓人感受到老爺爺在恬靜生活中享受著樂趣中的喜悅。

有的網友說老爺爺用日本和紙所做出來的美食「太神奇了!」「好想吃喔。」「看起來真是美味。」「和紙~我被騙了。」「這是紙做的?它看起像真的!」還有網友說,「我看到食物在冒煙,聞到食物的香味,我剛加班回到家,看著這些食物,我餓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