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誤也傳染?賀錦麗也稱美2.2億人死於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美國2020大選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近日在克利夫蘭拉票時,被爆搞不清自己身處何處,在演講時還犯了與拜登一樣的錯誤——聲稱美國有2.2億人死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讓一眾看客大跌眼鏡。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賀錦麗10月24日到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舉辦造勢活動,給自己拉票。在集會活動現場,當她走上主席台接過助手遞過來的話筒準備演講時,突然欲言又止。停頓一下後,她轉頭詢問自己的助手,「我們在克利夫蘭嗎?」當時恰恰有人在她近旁用手機錄音,這句問話便被錄入手機中。

在隨後的演講中,賀錦麗一如既往的開足火力攻擊川普(特朗普),包括將美國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程度歸咎於川普。講到疫情造成的後果時,她說:「在過去幾個月,疫情奪走超過2.2億美國人的性命。」

這犯了一個明顯的錯誤。要知道,美國當前總的人口才3.2億,按照賀錦麗的說法,等於說超過2/3的人口都死於這場瘟疫了。事實上,根據美國官方發布的統計數據,迄今為止,全美因中共肺炎而死亡的總人數為22.4萬人。

稍早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也曾經聲稱,有超過2億美國人死於中共肺炎疫情,輿論嘩然,稱這表明拜登確實有些「老糊塗」了。不料現在年富力強的賀錦麗竟然也同樣「犯糊塗」,因此有網民發帖調侃說:「老年癡呆癥是不是也會人傳人啊?」

事實上,拜登在今年展開的一系列選戰宣傳活動中頻頻失言或口誤。最新的案例是10月24日在賓州出席造勢集會時,拜登當眾罵川普的支持者是「一群拿著麥克風的傻蛋」(chumps);隨後,當他在演講中標榜民主黨過往的執政政績時,竟然自稱其選戰建立了美國政治史上最廣泛和最全面的「選民舞弊組織」(voter fraud organization)。

結果,網絡社交平台上一片調侃之聲。眾網友或相互笑問「誰是拿著麥克風的傻蛋?」或嘲笑拜登自己都承認民主黨選舉「舞弊」。

10月25日,拜登攜妻子吉爾·拜登(Jill Biden)出席一場募款活動時,又公然把自己的競爭對手川普的名字與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名字搞混了。他在講話中聲稱,如果讓「喬治」(George)再當 4年(總統),美國人會發現置身於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當時,拜登的妻子在旁邊連續3次輕聲提醒,拜登才回過神來。他糾正說,「如果川普當選」,美國人會發現自己所在的地方變成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資料顯示,2008年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與拜登搭檔競選正副總統時,正是共和黨總統小布什執政期間。小布什為第 43 任美國總統,任期為2001年1月20日至2009年1月20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