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批拜登﹕終止化石燃料不可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日在受訪時指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提出的將美國從化石燃料過渡到再生能源的計劃,在實際操作中並不可行。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rry Kudlow ﹕「民主黨想結束化石燃料。即使你想也做不到。在15年內?再生能源還不到我們總能源的10%。你在15年內可彌補不上﹐很抱歉﹗價格也不便宜。」

能源政策對於美國經濟民生影響巨大。為迎合黨內左派﹐拜登一直在是否會禁止水力壓裂法問題上態度搖擺﹐而該技術是使美國躍居世界頂尖石油生產國的關鍵。

上週總統辯論,拜登強調﹐要把美國「從石油工業轉型」﹐以再生能源取代﹐並逐步禁止水力壓裂法。拜登陣營還計劃到2050年,終止對化石燃料補貼,並禁止在公共土地上對石油和天然氣給予新的開採租賃,以實現零排放。專家認為﹐這些計劃將嚴重損害美國經濟。

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Stephen Moore﹕「那不僅會損害石化行業﹐也會損害我們的製造業﹐基建行業﹐以及高科技行業﹐他們也使用很多能源。」

川普(特朗普)一直就能源問題痛批拜登。過去四年﹐川普執政期間,美國不僅從石油淨進口國變為淨出口國,實現能源獨立,還一躍成為全球舉足輕重的能源大國。

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Stephen Moore﹕「我們能夠在美國重建生產基地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美國的能源最便宜。這主要是靠石油和天然氣帶來的能源增長。」

目前﹐就連左派分析師也擔憂﹐拜登的清潔能源和氣候計劃﹐將損害他在賓州、密歇根及俄亥俄等關鍵搖擺州的選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rry Kudlow﹕「坦率地說,川普是帶來增長、繁榮和樂觀的候選人。這就是兩人(川普與拜登)之間的最大差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