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拉斯穆森民調川普支持度48% 微弱領先拜登

最新的拉斯穆森《白宮觀察》民調顯示,川普總統在選民中的支持度爲48%,以1%的優勢,領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而在上週的調查中,拜登還曾以49%比46%領先川普。進入10月份以來,美國的選情不斷收緊,這也是自9月中旬以來,川普首次在該民調中領先拜登。

2.泰國抗議者施壓德國 調查泰王不當行爲

週一(10月26日),大批要求改革君主制的泰國示威者遊行至位於曼谷的德國大使館,並遞交請願信,敦促德國協助調查泰王是否在德國居住期間,遙控處理泰國內政。德國外長馬斯日前已表示,不接受在德國處理他國政務的客人。現泰王在繼承王位後,長期居住在德國,今年更被爆出在疫情期間包下阿爾卑斯山一處四星酒店,供妃嬪入住,引發民衆不滿。

3.NASA科學家在月球表面明確檢測到水份子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10月26日表示,月球表面存在的水要比從前人類所認知的更加廣泛存在。這一研究團隊首次在月球表面明確檢測到了存在於礦物顆粒之內或碎片顆粒之間的水分子。與此同時,另一個科研團隊也在報告中指出,月球表面存在一個面積約爲4萬平方公里的永久陰影,而陰影裏很可能有更多以冰的形式存在的水資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