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女巫詛咒川普?巴雷特大法官上任

全球巫婆將集結施法 要阻止川普連任 美大選背後涉正邪較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美國東部時間今天(10月26日)晚上8點,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2比48的投票結果,正式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成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民主黨全部投了否決票,共和黨只有來自緬因州的女參議員柯林斯(Susan Margaret Collins)投下反對票。今晚巴雷特就將宣誓,由保守派黑人大法官托馬斯主持宣誓儀式,明天她就正式上任了,使得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對自由派的比例擴大到6比3。保證未來幾十年美國社會不會再朝向激進方向發展。

上個月26號川普正式提名巴雷特,這個月的26號,剛好一個月,提名就在國會獲得通過。儘管遭到民主黨極力阻攔,但共和黨還是按計畫在總統大選前快速完成了提名程序。這對於川普及其支持者來說,無疑是選前的最大利好消息。一方面,保守派陣營士氣大振,將更加團結。特別是對於反墮胎、支持生命權利的美國人來說,巴雷特在最高法院就是他們的代表;另一方面,川普再次創造了歷史,第一任期之內就完成了3名大法官的任命,是他非常值得炫耀的政治資本,這對歷屆總統來說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據我了解,很多華裔選民也非常看重大法官的任命。因為一些涉及華人利益的案件,將在最高法院審理。比如美國亞裔團體狀告哈佛大學招生歧視的案子,最終就可能由最高法院裁決。

大家可能都聽過,美國社會過去推動過平權法案,又名平權行動。最初設立的意圖是指美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在法律要求的平等機會。這些措施是為了防止在「膚色,宗教,性別或民族出身」上對雇員或就業申請人的歧視。可是最近十幾年,美國左派卻讓平權行動變了調,推行所謂的種族平權(AA, Affirmative Action)政策,反應到教育領域就是要求在錄取學生時考慮他們的種族、膚色,按人種的比例來分配名額。這對於勤奮好學的華裔、印度裔等亞裔學生來說,明顯是不公平的,等同於是一種「逆向歧視」。

距離美國大選就剩一週的時間了,雙方陣營也到了最後的衝刺時刻。川普總統今天一連舉行了三場造勢集會,而拜登今天又沒有任何公開行程。二人一個精神頭十足、爭取連任勢在必得,另一個每天活動有限,時不時的需要待在家裡休息一下。有網友統計,自從被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提名,兩個月以來,拜登平均2.75天才有一次公開活動,這在美國總統大選史上都是罕見的。

拜登儘量避免公開露面,除了體力跟不上,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避免說錯話。剛剛過去的週末,拜登兩次出現失誤。週六(10月24日)接受採訪時拋出了一個怪異的言論,聲稱競選團隊組建了一個「選民欺詐組織」。他的話很快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開來,許多人嘲諷說,拜登承認了選民欺詐。川普也在推特上對他嘲諷了一番,說拜登要操縱選舉。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