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週對女傭施暴 菲駐巴西女大使被召回調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巴西環球電視台新聞知性節目「奇幻人間」(Fantástico),25日播出菲律賓駐巴西大使毛羅在首都巴西利亞官邸對1名女傭施暴的監視器畫面後,菲律賓政府26日下令召回毛羅,接受調查。

毛羅(Marichu Mauro)在2018年抵達巴西,曾經被派駐哥倫比亞、圭亞那、蘇利南和委內瑞拉的代表。

毛羅對女傭施暴的情況被大使館後面的大使官邸監視器拍錄,1名職員看到畫面後,與另1名職員開始查看其他畫面,結果發現女傭幾乎每週都遭到施暴。

3月12日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大使似乎與女傭起爭執,然後打了女傭一耳光。由於恰巧有人開門進來,才停止施暴。

8月19日的監視器畫面上出現大使和女傭似乎嘗試修理官邸的一扇門,當女傭低下身時,大使狠狠地拉了女傭的耳朵。另用雨傘毆打受害人。

10月15日的畫面顯示,大使試圖捏女傭,並用力扯掉女傭臉上的口罩。

這些畫面,在8月底女傭對毛羅提出檢舉中被當成證據。據菲律賓大使館,這名女傭51歲,已於10月21日離開巴西返回菲律賓協助調查。

據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ddy Locsin Jr.)透過社群網站指出,駐巴西大使應立即返國,「解釋對其一般事務工作團隊的虐待行為。」

菲律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她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