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研究:川普連任機率達8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一項基於股市行情的研究報告顯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幾率高達87%。在此之前,中國的「義烏指數」也指,川普勝選的幾率呈碾壓對手的態勢。

距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還剩一周的時間,美國的一些左派媒體仍堅持說「在民調數據中,總統參選人喬.拜登的支持度高於現任總統川普」,但社經研究所(Socionomic Institute)近日發布報告表示,川普的連任機率很高。

川普出任美國總統以來,股市上漲超過了20%,好於大多數歷屆總統同期的表現。社經研究所的研究主管蘭伯特(Matthew Lampert)說,「股市是反映社會情緒的指標。從歷史上看,更正向發展的股市及社會情緒,與現任者的勝選連任有關。」

這份報告說,在歷屆美國總統中,頭三年任期內股市上漲逾20%的有16位,在這些人中獲得連任的14位,而未能連任的兩位總統分別是,1992年落敗的老布什和1800年落敗的美國第二任總統亞當斯。該機構據此推斷,川普2020年勝選的幾率為87%。

無獨有偶,中國的「義烏指數」也指,川普勝選的幾率碾壓其對手喬.拜登——因為「訂單不會作假」。

據《聯合早報》消息,一位義烏小商家李清香(化名)表示,從去年年底以來,她的工廠已經賣出了10萬餘面5英尺長、3英尺寬的藍色競選旗幟,上面印有川普2020年競選口號,而同樣大小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喬.拜登的競選旗幟,只賣出了區區幾千面。

李清香並不懂美國兩黨政治,但她很有把握的說,川普的贏面比拜登更大,因為「訂單不會作假的」。

另一位在義烏做旅遊用品生意的周先生表示,至去年底開始,工廠陸續接到美國大選的後援旗訂單,最初都是川普的,打過樣的圖案有10多種,而直到近兩個月,才陸續接到拜登的訂單,但圖案只有一種,而且數量還不到川普後援旗的1/5。

「義烏指數」是窺探美國大選的特殊窗口,2016年川普與希拉里對決時,美國主流媒體幾乎一邊倒的支持希拉里,並聲稱在民調數據中,川普大輸希拉里10%以上。

而當時的義烏商家一如今年一樣,從競選商品的訂購量上判斷,川普會贏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事實也正如他們的預言,從那時起,「義烏指數」成了預測美國大選的一個特殊指標。

(記者景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