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售台致命武器 能把共軍「打回海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美國一週內第二波對台軍售,美國國務院26日已核准將100枚魚叉反艦飛彈出售給台灣,總價約23.7億美元。美國知名軍事記者表示,美國出售給台灣的致命武器,能把共軍直接「打回海裡」。

美東時間10月26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公布,國務院已經批准售台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魚叉反艦飛彈系統,包含400枚魚叉飛彈(戰彈)及4枚遙測彈,總價約23.7億美元。這是川普上任後,第九項對台軍售案。

美國知名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在《富比士》(Forbes)刊文指出,美國對台出售「魚叉飛彈空射版」衍伸出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共135枚。一旦中共發動入侵,這些飛彈配上台灣自主研發的武器裝備,對中共軍隊可造成致命打擊。

艾克斯表示,台灣軍隊可瞄準福建、浙江、廣東的機場與港口,使用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陸軍戰術導彈系統」(MGM-140 ATACMS),還可搭配台灣自主研發的萬劍機場聯合遙攻武器、雲峰飛彈等,能把共軍直接「打回海裡」。

就在上週,美國國務院還核准了三項對台軍售案,總價約18.113億美元,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丶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與F-16新式偵照莢艙。

美國維吉尼亞州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資深總監伊安.伊斯頓(Ian Easton)認為,美國對台出售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是個轉捩點,「為未來向台灣出售先進彈道飛彈、地面發射巡航飛彈打開了大門。」

他強調,這在以前是無法想像的,但現在看起來很一般。

台灣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都發表聲明,對美國支持台灣國防表示誠摯感謝,並強調可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量,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另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已「非正式」告知美國國會,另一項軍售案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MQ-9),也可望在近日公布。

海上衛士無人機(MQ-9B Sea Guardian),是MQ-9死神無人機的延伸機種。海上衛士有更好的滯空能力,適合執行超視距、長距離、中高空的情監偵(ISR)任務。而且海上衛士攜掛武器後,其殺傷力與MQ-9死神無人機不相上下,令敵方膽寒。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