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WTO裁定美對中關稅違規 美正式提上訴

世界貿易組織(WTO)9月15日裁定,美國在2018年對價值約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外媒報導,美國26日已向WTO提出上訴,強調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每年讓美國的創新者、勞工、企業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

英特爾委外 台積迎百億美元商機

英特爾晶片尋求委外代工,摩根大通率先預測英特爾可能於2021上半年外包給台積電,新報告進一步預測,此商機將為台積電額外創造近百億美元的收入。

敏感時機!威盛宣布出售晶片智財權給上海兆芯

威盛 26日宣布,與旗下子公司出售部分晶片組產品相關智慧財產權給上海兆芯,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說,出售的技術運用在甚麼樣的產品上?要視上海兆芯的應用而定。他強調這項資產出售案將不需要對投審會進行報備,正值美中科技戰之際,交易格外敏感。

全球航空蕭條 星宇增開亞洲三航點

星宇航空26日宣布,將於12月陸續開闢曼谷、大阪、東京三大航點,搶攻亞洲重點城市,迎戰航空業的嚴峻寒冬。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計,疫情下航空業將在今年下半燒掉7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元的現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