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七天 快速了解選舉人團、搖擺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再過一個星期,就是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總統選舉,選民投票後,要經過選舉人團,來選出總統。下面,來了解美國的選舉人團制度,以及要關注哪些關鍵的搖擺州

美國總統選舉的方式,與台灣的直選不同。美國採用的選舉人團制度,屬於間接選舉。美國各州的選民,先選出自己州的選舉人,在由這些選舉人,根據該州的選舉結果,投票給總統候選人。各州通常都會要求選舉人宣誓,保證將票投給在本州普選中獲勝的候選人。

全美國共有538張選舉人票。贏得超過半數,也就是270張選舉人票的總統候選人,就勝出,當選新任總統。而為什麼總共會有538張選舉人票呢?這個數字是來自於「美國參議員與眾議員的總數」加上華盛頓特區的3張選舉人票。

美國各州的選舉人票數,也是各州的參議員人數加上眾議員人數。以紐約州為例,紐約州有兩名參議員,以及27名眾議員,因此,紐約州有29張選舉人票。

在美國50個州當中,除了緬因州、內布拉斯加州之外採用眾議員選舉方式,其餘48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都是實施「勝者全得制」,由勝出的候選人拿下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

也因為這樣,各黨派的候選人都想拿下選舉人票多的州,包括擁有55張選舉人票的加利福尼亞州、38張票的德克薩斯州,29張票的紐約州和佛羅里達州,以及20張票的賓夕法尼亞州及伊利諾州。

美國總統 川普:「這事關國家安全。當拜登變有錢,北卡羅萊納州還有我們國家都被搶劫了。如果拜登贏了,中共會擁有我們的國家。」

根據「真清晰政治」的數據顯示,今年的搖擺州有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亞歷桑那州、威斯康辛州、密尼蘇達州、內華達州以及愛荷華州。這些搖擺州加起來共179張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贏下這個偉大的州,我們還將贏得未來四年白宮的任期。要記得,他們上次說,她們說了很多年。你無法勝選,除非你贏下偉大的俄亥俄州。我聽過很多次了。」

而在這些州當中,川普在2016年的大選當中,拿下過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亞歷桑那州、威斯康辛州、愛荷華州。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