箝制輿論 中共下令手機瀏覽器封殺「違規」自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中共國家網信辦週一(26日)宣布,將對包括華為在內的8款手機瀏覽器進行專項整治,而整改目地是,要杜絕手機瀏覽器成為自媒體傳播所謂「違規信息」的載體。整改不達標的手機瀏覽器將被「嚴肅處置」,甚至可能被取締相關業務。

據中共國家網信辦10月26日晚發布的公告,這次被網信辦 「重點整治」的對象,包括UC、QQ、華為、360、搜狗、小米、vivo和OPPO這8款在中國大陸比較有影響力的手機瀏覽器

網信辦發起這次專項整治行動,擬主要解決以下三大問題:一是發布自媒體「違規採編」的各類互聯網新聞信息;二是發布所謂「聳人聽聞」的消息或噱頭式炒作熱點敏感話題的文章,包括「惡意浮誇」、「唱衰」、「賣慘」、「冒名炒作」等等;三是發布違背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信息,以及炒作明星緋聞私隱和娛樂八卦等「低俗圖文視頻」。

公告要求,被整治的各手機瀏覽器商家須在10月27日至11月9日期間,對照問題清單開展自查整改,全面清理上述所謂「違規信息」,並嚴管「自媒體」帳號。同時,建立起總編輯負責制和內容審核管理規範,並向部門提交報告。經網信部門檢查評估,凡是被認定「整改後問題依然嚴重」的手機瀏覽器商家,將被「嚴肅處置」,以至取締相關業務。

海外輿論認為,中共當局這次針對手機瀏覽器發起專項整治行動,重點目標是加強監管「自媒體」所發布的消息,這是中共強化箝制言論的方式之一。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