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期間 美國兩軍事行動牽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7日訊】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26日召開。同一天,美國和日本展開了名為「銳劍」的海、陸、空聯合軍演。同時,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再出售包括100套「魚叉」反艦導彈及相關設備。專家分析,美國藉此應對中共威脅,維護印太和平。

為期4天的五中全會,是中共年度最重要的政治會議。今年在疫情衝擊、中美對抗的複雜局勢下,北京當局審議並提出下一個五年計劃,和所謂的「2035願景」。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早前分析,中共五中全會制訂的「十四五」規劃,內容與中美雙方在戰略領域的競爭息息相關。換句話說,這次五中全會是中共歷史上第一個反美大會,就是未來五年如何在經濟、科技、太空各領域與美國對抗。

與此同時,美國、日本出動近五萬聯和部隊,在日本周圍進行聯合軍演。

駐日美軍司令施耐德26日表示,兩國整合性的部隊運作能力,可運送部隊到釣魚島防衛。日本媒體認為,施耐德的發言意在牽制中共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由駐日美軍司令施耐德提出可能協防釣魚島,一反美國過去對釣魚台主權爭議保持中立的立場。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再出售100套波音製造的「魚叉」海岸防禦系統及相關設備的方案,交易高達23.7億美元,其中400枚魚叉II型地面發射導彈,最大射程為75英里。

李正修分析,美方這次軍售,意在提升台灣「不對稱作戰」的能力。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因為它的射程能夠有效嚇阻中共派遣艦隊登陸台灣的意圖,他要出售100套、400枚『魚叉』飛彈,如果再加上台灣自己研發的雄風一、二、三型飛彈的話,確實台灣目前所擁有的反艦飛彈數量,應該居全球之冠,有效提升台灣反堵、反制中共的登陸作戰,對台灣來講的確有相當大的幫助。」

李正修認為,中共一再用軍事手段逼迫台灣,不僅無法讓台灣屈服,反而讓美國持續軍售台灣,維持亞太地區的軍事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宇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